Saturday, September 7, 2019

资产阶级的游戏

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,适时的减压是有必要的,不然人是会疯掉,心里也不建康。我们便时时拿我们家的司机和女佣开开玩笑,舒缓我们的情绪,效果真不坏。

我们家的司机是个印度人,我们也不管他叫什么名字,只管叫他阿差,他也不以为意。他是个头脑简单的人。我们叫一声阿差,他便应一声,叫一声阿差,他便应一声,不会问你:主人,有什么吩咐?我要戏弄他,便叫他进屋里来,倒了一杯色酒给他喝。印度人最喜饮酒,老板给你酒喝当然大喜过望,他大口喝完杯酒,我便假装冷下脸来,说:你怎么可以在工作时间饮酒?要是载少爷出去遇上车祸怎么办?他顿时红了脸,惊慌失措,说:是你,你,老板,给我喝的呀!我心里乐的不行,脸上却不动声色,说:我没说现在喝,你不会等放工慢慢喝吗?现在怎么办?我怎么放心让你载少爷出去?你说,你说!他羞怯地说:老板你说怎样?我说:我要扣你今天的工钱!他慌张地说:老板,我开了半天车了,你扣半天行不行?我心里哈哈笑,嘴上说:你还敢跟我讨价还价?我要扣你三天的钱!他害怕起来,那样子真好笑,他说:老板,你不可以扣我三天工钱!我说:做么不可以?我是老板,我可以开除你,我现在就叫你滚蛋,走!他的脸色变了,可以看出他由惊慌转变为愤怒,真好笑。他说:老板,你太不讲理了,我跟你做了三年,我没做错事,你为什么开除我?我假装说:你工作偷懒又喝酒,我还不能开除你?他气道:我没偷懒,也没喝酒,老板你诬赖我!我拿起他刚喝的酒杯,说:你没喝酒?这个就是证据。他说:这是你老板自己拿给我喝的。我说:你喝了就喝了,你没得抵赖!他丧气了,低头说:老板,你不要开除我,你扣我三天工钱。我说:不行,你走!他要哭了,求我说:老板,你别开除我,我家里等我的钱吃饭。我说:不,不,看我的嘴唇,不,听见没有?他真哭了,说:老板,你不要开除我,我以后会更努力工作,绝不喝酒。老婆出来打圆场,说:把人弄哭了,还不收手?我再忍不住哈哈大笑,说:阿差,我是跟你开玩笑的,我不会开除你,你回去做事罢。哈哈哈。他恍然说:开玩笑?气的他脸黑黑走出屋。我和老婆又笑了一阵,身心舒畅的很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16)


流浪汉(96)

她看了我的脸色,忙解释说:对不起,我不应该说这样的话,你也知道,我从小就没有钱,对钱的事难免现实一点,我也是怕你吃亏,被别人骗了。我说:不怪你,我是被我爸妈宠坏的孩子,花起钱来大手大脚,既然我们在一起,我要对你负责,我以后花钱会很小心。致于何叔,他是我爸爸很信任的朋友,还不致于会欺骗我罢?她哼了一声,说:知人知面不知心,更何况是外人?亲兄弟,明算账,钱财的事还是算清楚比较好,而且,你难道不想知道你倒底有多少钱吗?老实说,我还真没想知道我有多少钱,只要钱够我和海珊花就好。既然她一直追问,我答应她会跟何叔查明。放下这个争执,我们和好地耳鬓厮磨,快活不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