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1, 2019

伟大与愚蠢

我和我的同事六个人一起被公司解雇了。我们早上出外找工,晚上回到合租的一间屋子,大家的脸色都很黯沉。我们没打算回家去,没脸回去。看的出大家心里都很焦虑,大保说:这样下去不成,大家讨论讨论。小刘说:讨论什么?我说:应该讨论,我们的钱要留下应付房租,大家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。良民说:那粮食呢?德福说:我们不偷不抢。树人说:我们可以不花半毛钱吃饱,只要我们不怕丢面子。大保说:面子算个屁!

大家一致同意,每天各自翻找餐馆后的垃圾桶,集合浪费的食物,回屋后公平分配,不花钱又环保,一举两得。第一天便大有收获,眼前桌上堆了山一样高,五颜六色,缤纷亮丽的食物,让我们叹为观止。小刘说:这个就是人民浪费食物的证据。我说:动手分配罢。没有人出手。大保说:不要客气。树人说:你们知道神农尝百药的故事罢?又科学家怎么发现真理?他们都是有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,敢敢尝试,就算知道后果严重,也要知道真相。这就是伟大的精神,我们也要向他们看齐。德福说:对,我们也要做伟人。良民说:我们要做伟人,而不是愚蠢的人,以防万一,先由一个人尝试罢?我说:对!

大家抽生死签,天幸由我抽中。我呵呵笑两声,掏一茶匙这黏糊糊的食物,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伟大精神,把它放入嘴里。大家都拿眼看我,我绝不能让他们失望,我强忍呕吐感,做夸张的咬合动作,吞下肚去。我笑说:好,滋味!树人说:我们等五分钟。经过漫长的等待,证明我没事后,大家把食物分成六份,咬咬牙,都一一把它们干掉了。哼,经过试炼,我们相信,成功的道路必属于我们的了!

爱丽丝的游乐园(15)


流浪汉(95)

海珊笑了,说:我们会幸福快乐地活下去。我点点头,和眼前的这个可人儿亲吻,我真是幸福死了。良久,我才肯放下这甜蜜的果实,各躺在床边歇息。海珊说:既然我们已结婚,我们应该开诚布公,我实话跟你说,我是没有钱的,我一切都要靠你了。我笑了笑,说:你放心,我会养你一辈子。她说:你告诉我,你到底有多少钱,我好有个底,我们家有多少财产。我倒没想过,我们家有多少钱,我只知道够我吃用了。我便把我父母意外身亡,我家的财产由何叔处理,之后会把钱给我,一一说给她听。她听了居然很大反应,说:你太笨了!你怎能把这么重要的事留给外人处理?你应该亲自去做!我说:我对这些事根本不懂怎么处理。她说:你做了慢慢便懂得,钱你不会认吗?她好像变了个嘴脸一样,我真不习惯,便静了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