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0, 2019

互换

每天上班我都会见着黄思聪,他是我同事,我真不愿意见他。别误会,我不是恨他,我是羡慕他。他是个亮眼的存在,个性好,肯帮助人,同事们都喜欢和他亲近。我当然是那个畏畏缩蹜,怕事,给人不可亲近的感觉的人。我每天看见他多么受人欢迎,我既羡且嫉,多希望他赶快离开公司。当然不是我离开,我这种人找工不易,不能随便辞职。

每天抱着这样的心情上班,真受不了。黄思聪,拜托你赶快辞职罢,不管你上那儿都会如鱼得水的,拜托!我心里默念。但他一点想离职的表现也没有。我几乎想跟他表示了,但我当然不可能这么做,这会引起公司同事的公愤的。我苦恼着,想这么下去是没有意思的,要不我只能改变我自己,变成黄思聪。变成黄思聪!这是不可思议的,我不可能变成像黄思聪这样的人。变成黄思聪?我开始强逼我要对着每个同事都笑,我可以从同事的眼神中看见他们的诧异,但我硬着头皮领受。本来我除了公事,从不跟同事们沟通,现在我会跟他们打招呼。我做这些都是强逼自己做的,我心里极不愿意。可是效果却有了,同事也开始跟我互动了。我脸上装着热情,可是我内心怀疑,我这样做好吗?我又不想回到从前那样,我只好硬着头皮演下去了。

现在我虽然不像黄思聪这般人见人爱,却也受人欢迎了。这是我想的吗?我好像戴着面具做人,没有人知道。我上厕所,刚好黄思聪在,他见了我好像要跟我说什么似的,我尿尿他还等着我。我心里莫明紧张,尿完尿他跟我说,胡,以前我是很羡慕你的,你知道吗?你干你的事,干完就回家,干脆利落,不像我这些个人事,累死了!怎么你变了,好像喜欢参人似,你不累吗?我可累了。他说完走了。我不知道该做何感想,人啊,真是复杂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12)


流浪汉(92)

我们一起动手整理我爸妈的房间,把我爸爸妈妈的衣服物件都清理出去,把我们的衣服双双都放进衣柜里。这么做有种仪式感,表示我们要生活在一起了。我心绪激动,抱她吻她,她没怎抗拒我。我更大胆了,动手脱她衣服。我们胡闹了一阵,但她死命不肯让我脱她的内裤。她说:我跟你说,我们不要有下一代,这是我要跟你讲清楚的。我说:你不要小孩?你怕痛吗?她说:干嘛生下小孩,让他活在这个世界受苦?你不觉得这个世界很不公平很残酷吗?世界越来越乱了,而且天候也变了,一下台风,一下地震,这已不是个美好的星球了。你忍心让他活在这世界上受苦吗?而且活着有什么意义呢?到现在为止,你觉得活着有意义吗?如果活着没有意义,把小孩生下来做什么?就只因为传宗接代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