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4, 2019

中产阶级

孩子回家哭哭啼啼,孩子他妈百般劝慰,孩子才边噫边说出真相。原来他的同学总是针对他,欺负他,问孩子同学为什么要针对他欺负,他说因为同学说他是穷人,瞧不起他。我听了生气说:我们才不是穷人,我们是中产阶级!孩子他妈也帮腔:要是你同学还欺负你,你就告诉他说,你是中产阶级,不是穷人。孩子有了信心,说:我是中产阶级!我们满意地笑了。

过后几天,我们都没有听孩子再说他受欺负,我们便以为事情已解决了。孩子他妈说,孩子的同学父母邀请我们到他家吃一餐,不知为什么。我想是为了帮孩子赔罪罢,这又何必?无论如何,那天我和孩子,孩子他妈还是欣然赴宴。同学的父母看起来很…怎么说,很舒服,他们的穿戴很好看。同学对我们也有礼貌。他们的菜肴很丰盛,并且有个女佣伺候我们吃饭。饭后同学的妹妹还弹了一首首钢琴给我们听。我们很满足地离开,回程孩子和孩子妈都对他这同学赞叹不已。孩子羡慕他同学的家真大,孩子妈对同学妈的包包心里妒嫉。

我一直想,这中间好像有什么缺失,我又想不起到底是什么。一切都很好。我为之困扰,到底是什么东西呢?同学爸对我很客气呀!他说的话,句句都属至理名言,事实上,我不明白他说什么,我不懂他要表达的意思。我想起来了,他们没有对我们说道歉。完全没有。这餐饭不是为了赔罪,到底是为了什么?孩子反击,中产阶级,抱歉,噢!原来如此!是我误会了,哈,真可笑。原来他们想告诉我的是,我误会了,我是下层阶级,他们才是中产阶级。不是有了屋子,有了车子,就是中产阶级。还要有品味,懂得分辫社会的好坏,饮食的口味,包包的好坏,还要买的起,最重要家里有佣人,孩子要会弹钢琴,学艺术,屋子的设计,摆设考究,你要进阶中产,还差的远呢!

爱丽丝的游乐园(14)


流浪汉(94)

这个世界有一忆多的人没有世人的帮助无法生存,因为战争,天灾饥荒而游离失所,这些人为什么活着?失败者活在下层阶级,只能眼睁睁瞧着上层成功人士吃香喝辣,呼风唤雨,在这世界没有话语权,只因为你是下层阶级。谁叫你是失败者?先不论这些外在环境,那如果不幸生下来是天生残疾怎么办?他辛苦父母亲更辛苦。并且人生最大的痛苦,就是生离死别的痛苦。我们终要告别这世界,告别我们心爱的人,这是不能避免的事实。人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?只要不生就没有这些个痛苦了。活着既没有意义,又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,那为什么要活呢?我想了想,说:海珊,你说的对,我想过了,我们不要有孩子,就只有我们两个,活到我们死为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