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7, 2019

千言万语

外面的世界很吵杂,车声人声风声,各种各样的声音,令人疲惫。回到家,把门一关,好像能把一切声音都关到门外。碰地一声,大地静了下来。还是有声音,是电视发出的声音,但声音细小平和,可以接受。妈妈整日让电视开着,她便整日坐在它前面,接受它吐出的一切,它的一切千言万语。看累了她点头入睡,醒了她继续看,丝毫不会影响她的兴致。

我走过爸爸的房间,在门口听一听,没听见什么动静。再走过妹妹的房间,在门口听一听,还是没什么动静。我走进我的房间,随手把门关上。把上班衣服脱了,躺在床上。我做一切动作都是轻手轻脚的,害怕吵了谁似的。我更不可能听音乐,我要保持耳朵高度的敏锐。我眼睛盯着手机莹幕,耳朵留心留意,我好似听见爸爸的一声叹息,我不能确定,我要更明确的讯号。这时我听见妹妹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,碰地一声很细微,好像是书本,可以肯定。我再追踪爸爸的动静,但他没有再发出什么讯号,我心急了,想踅到他的房门口偷听,但这样做太明显了。好在他终于再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,错不了。他们俩都在,确定了之后我放下心来,专心看我的手机。

早上我恒常起来,洗漱后吃我的早餐—面包。妈妈已吃过了,她坐在电视前正准备要开她的电视。妹妹早拿了她那一份早餐—面包进她的房里。爸爸等我走了才会出来吃他的那份。我慢慢咬嚼,喝了咖啡,进房换了上班衣服,最后打开家门,迎向吵杂的社会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13)


流浪汉(93)

老实说我从未想过生小孩的问题,也就没有传承下一代的想法。我想不想有小孩呢?我觉得只要结了婚,自自然然的,也就会有爱情的结晶—小孩。这是生物的本能。我倒没想到,海珊已经想好了并做出了她的决定。我想她说对了一个重点,人活着是没有意义的,人只是遵照着生物的本能,一天一天的活着罢了。我回想着我过去的人生,没有什么意义,再想想我爸妈的人生,他们就这样走了,一点意义也没有。辛苦赚到的钱,只留给了我,这是什么意义?当然对我有好处,我活的轻松,但同样对我没有意义。我有钱躺在家过日子,跟没钱躺在家等死,对我没差。我理解海珊,她找不到工作,被逼整日待在家,对着四面墙,生活有什么意义?这个世界说到底是能者的世界,对失败者是残酷无情的,我们死了消失了,有谁会为我们流泪呢?没有!没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