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2, 2019



到外州出差,办完事已5点半了,想干脆便吃了晚餐才回罢,这一耽搁便让我碰上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。我们那时的感情很好,天天见面,后来各分东西,许久没联络,没想却在这时碰上。我们说不出的兴奋,讲不完的话,在餐厅谈了两个钟,意犹未尽,又到附近酒吧喝酒聊天,说到酒吧要关门了还不知。已是凛晨一点,我想睡酒店,他说睡什么酒店?把我拉回他家里睡。

到他家里没碰上什么人,我们很累了,倒头就睡。第二天一早,他起身说要上班,我还头昏脑涨,他说你继续睡没关系,走时把门关上就是了。我接着睡,临走他在我耳边说楼上左手角落那间房间那门你不能开,听不听见?我说听见了。我又睡了两个钟,起来想起了他那句话,想你说不要打开那房间门就是想要我打开吧?不然你干嘛说,你不说我还不会上楼呢,更不用说开房门了。我直接上楼到左手角落把门打开。

晚上我已到家了,跟太太说我累了先睡,手机便响了,是他。他说你开门了吧?我说我没有。他说你别抵赖了,我知道。我沉默不应。他说我跟你说了别开那道门你为什么不听?我说是你害的,你不说我根本不会去开那道门。他说你现在知道了我的秘密,你不能全身而退了,你不想受到伤害,只能选择跟我合作,跟我做事,我话说在前头,你选这条路也不会好过的。我说我有的选吗?他默了会说再聊络便断了线。我很后悔开了门,我怀疑是他设了陷阱让我踩,但话说回来,我不开那门便没事了。我此后的日子真不好过,备受煎熬,我有时会用选择题问跟我碰面的人,说这种情形下,你会不会去开那道门,大多数的人都说会,这致少给了我少少的安慰。

爱丽丝的游乐园(20)


流浪汉(100)

海燕很晚才回家来,她对我和海珊结婚的事没什么表示,没有赞同也没有反对,不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。当海珊劝她别再外出工作,她却大发雷霆,说我们别管她的事,并恨恨警告我,我跟她没有关系,我没有资格管她。我被她的凶相吓坏了,幸好海珊来解围。海燕她跑出去,两天不见踪影,第三天才露脸,睡了一天又出门。我和海珊不敢再管她的事,她就过着这种不规律的生活,有时待在家两三天,有时三四天不见,我们也习惯了。其实海燕不在,我和海珊才能过我们的两人世界,这段时间真是我的快乐时光,是我的黄金时代,我从没如此快活过。难怪每个人都想找另一半,这是本能上的追寻快乐,但这快乐也很短暂,让人有受骗的感觉。我和海珊差不多不够三天,对对方已有所厌烦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