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3, 2020

宝藏

闲空的时候,我整理我的花园。我现在是半退休状态,有的是时间。跟别的退休人士一样,我对花花草草渐感兴趣,眼看自己种植的果树花菜开花结果,慢慢生长起来,心情莫名的欢欣。这天我照样的锄土,要种一棵果树。叭地一声我敲到土里的什么东西,我翻开沙土一瞧,是个盒子。

这个盒子似曾相识,锈迹班班,埋在土里很久了罢?打开一看,里面只有一张小纸片,纸上写有字,写着:张德保去死。久远的记忆从新浮现在脑海里。中学的时候跟张德保同学是很要好的,但为了一位女同学争风吃醋,我不知那里找了本写满咒语的书,写了张咀咒张德保的字条,放进盒子,挖了洞,照书本念了咒语咒死张德保,把盒子埋好。之后事情怎么样了,我居然毫无记忆,那女同学我早就忘了,连样子也记不得了。我一再看了盒子看字条,觉得年轻的自己真好笑,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?张德保应该没有被我咒死罢?不然我怎么会忘记呢?不过我居然把这事忘的一干二净也很奇怪,难道我不紧张后续的发展吗?张德保后来怎么样了?

张德保死了,被我咒死了。我意识里想,我记起了张的面貌,我和他一起玩闹的情景。我吓怕了,忘了他的一切,忘了那女同学,一切从新开始。我一直心生亏疚,养成我狐僻的性格,独来独往,到现在也狐身一人。这惩罚也够了,数十年都过去了。我心情莫名的愉快,我锄好了土,种了种子,忙了一阵,到厨房倒了茶喝。我又拿出盒子把玩,觉得年轻真好,就算你做出咒人的行为,只会令人觉得又好气又好笑。咀咒人怎么就能把人咒死?我本来就是狐僻的性格,跟张德保无关。张德保没死,就我的记忆,从来没听过他的死讯。时间过的真快,不知不觉就过了这么多年了。我把玩盒子,回想当年,觉得很愉快。

哈娜(6)


流浪汉(129)

我说:我要你的命干嘛?你真的一点钱也没有?她说:你自己找找看,找到钱就算你的。我看看屋子,又脏又乱,几张破椅子,心想她比我还糟糕。我真不该来找她。她看我的样子,说:你别这样难看了,我又不是不还你钱,等等,我打扮一下到外面转转,看能不能赚点钱。我说:算了。她说:怎能算了,你等我一下,很快的。说完她到房里去。我没事可做,只好等她。等了好久,她才出来,脸上化了妆,身上浓浓的香水味。她说:好不好看?可不可以吸引你们臭男人?我说:好看。她哼地一声,说:言不由衷。我笑了笑。我们俩出了门,她就挽了我的手臂,好似我们是情人。我心里想要作为情人,或许阿玲比海珊还要善解人意,可惜阿玲是个男人。又回到了我能不能接受一个男人的问题,不想了,我已经有海珊,也够烦恼了,再添个男人还得了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