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20

见工

我每天都会看怔聘广告,大部份都是要聘用工人劳工的,我对这些普普通通的工作已经厌倦,虽然我不是历害的人。我不想再做这些无聊的工作了,每天看的怔聘广告又全是这些货色,所以我看了半年的怔聘广告还是找不到工。这天我看着广告,心想我就放弃找工,做社会的寄生虫罢,吓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项奇特工作怔求:圣诞老人!

怎么会怔求圣诞老人呢?真不合理。我管不了这么多,这正符我意,我即刻就去应怔了。应怔的地方是间独立屋子,乍看感到有点奇特,原来这间屋子有烟囱,并且选了个住家来面试。你以为面试你的是个和蔼面善的老头或妇人却不是,是个摆着臭脸的中年人,我也懒得问他为什么要聘用圣诞老人。他见我就问我惧不惧高?我说还可以。他便引我到屋外,指指搭到屋顶的高梯,叫我爬上屋顶。爬就爬,老子怕甚?我爬上屋顶,他冲我喊:钻进烟囱里。我往这烟囱里一望,又黑又脏,我可不要钻进这玩意里,他妈的!我爬下高梯来,对他摇摇头。他说圣诞老人都是从烟囱进屋的,另外他又说你得增肥,越胖越好。我说既要增肥,又要爬进烟囱里,你不是自相茅盾吗?肥胖怎能钻进烟囱?他不管,说你能符合这两条件我们再谈。

我思量很久,吃肥了不好看,又要钻进肮脏的烟囱里,不划算。老子不干,做社会的寄生虫好了。可是我还是喜欢做工比做寄生虫多一点点,况且这个圣诞老人的工作很新奇。我又去找那臭脸人,说你给高薪罢,给高薪我就干了。没想到他说这职位刚刚被人拿了,你要你去跟那人争取。我说是谁?他说呐,那个人!我随他的手指望去,望见了一个女人的背影。我发怒了,说他:一个女人?女人怎么可以做圣诞老人?他说怎么不可以?只要肯增肥,又肯钻进烟囱里就行,你只能怪自己当初犹豫不决,被人抢了先。我气死了,赶紧去追那女人,我想看那女人多么丑,只有很丑的女人才肯接受两个条件。我赶过了那个女人,转头一看,气死了,这个女人并不丑!我就这样气死了。

哈娜(3)


流浪汉(126)

这段日子我不敢见海燕,躲着她。幸好海燕整日出外,到晚上才回家来。我躲在房里就能避不见面。躲了海燕躲不了海珊,我发现我和海珊共处一室,气氛变了。当初甜密的时刻,现在却变的暧昧心虚,我们两人都似乎想躲开对方,明明却一起吃一起睡。我们都避免说话,免得说着说着就说到海燕的事来,自己捣马蜂窝。这样苦闷的日子我们怎么受得了,我就受不了。我先打破了闷局,对海珊说:你去找你爸妈商量罢?只是这段日子让他们帮助,以后我们双倍还给他们。海珊就生气了,说:你要我丢脸?我丢脸你也跟着丢脸!他们还以为我嫁的好,没想到还要跟女家求救,这个脸我丢不起!我说:什么求救这么难听,只是暂时罢了,而且我不是说以后就双倍奉还吗?她说:我不干,我死也不会跟我爸妈说的!我忍不住犯忌,竟说:那你好意思让你妹妹养你你就不去死!话说出口我就后悔了,海珊她瞬间变色,脸色变的很难看,我惧怕地不敢看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