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6, 2020

饱食而快乐着

大丹又出去示威了,他还是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,虽然他是多此一问,我已经明确表示拒绝跟他一起去示威很多次了。我认为他是徒劳无功的。我啊,只要能吃饱就够了,什么民主自由什么的,能吃吗?坏人会因为你的示威而改变吗?他为了捍卫他的利益,只会跟示威群众硬碰硬,看谁比较强,出去示威有苦头吃了。

我没有那些什么意识形态,什么自由民主,我只想吃饱,这有错吗?我不能挨饿,只要没东西进我的肚子我就头昏手脚软。做人要实际,有工作有钱拿,能有屋子住有钱买吃的,我不管是谁做阿头,只要他能让我不挨饿我就支持。有民主自由肚子却挨饿有什么用?人都死了谈什么自由民主?大丹一辈子搞学运,搞民主社团,充满正气,示威场合一定有他。现在他没有屋,没有家,两袖清风,常常三餐不续,时时靠我接济。要是我跟着他每天去示威,我还能接济他?

他出去了,我准备我的午餐,肉不可少,鸡肉牛肉,炸的香脆,看见流口水。再来一盘意大利面,绝配。吃的我满嘴流油。很满足,很快乐。说我素质低,只顾吃,是基本需求,人应该要求更高,要有思想自由,我没话可说。我只想吃饱。吃饱了我就快乐了,再无他求。人类的文明与我无关,我只想我这一世不挨饿,我跟大丹不一样。

哈娜(8)


流浪汉(131)

我脚步蹒跚地走回家,把50块给了海珊。海珊说:就这点钱?我心想这是阿玲的血汗钱,但我没有说出口,我懒得说,为了这些钱,搞的我很不痛快。人就为了钱起纷争,有了钱就笑眯眯,我厌烦死了。我回房倒头就睡死了。

迷迷胡胡地我醒了,醒了就听见海珊在抱怨,说我睡睡睡,也不出去找钱,以为钱会自动从天上掉下来?没钱家里吃什么?唉!这个家能待的住?我出门去,不知道往那里走好,无目的地闲逛。忽然我想起什么,我常常在街上看见的,是街招,大大小小的都叫你跟他借钱!我怎么没想起这些财务公司?平时我怎么会注意,我从不缺钱。这下想起来,我注意在街上看,果然看见许多贴在街灯柱或店墙的贴纸广告,都说你有什么财务困难,他可以帮你解决。顺着这条街就有一间这样的财务公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