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20

算账

这段日子过的很匆忙,总觉得赶时间似的横冲直撞,没得空闲。一乱便慌了手脚,这不准备买货的三万块钱便不知道掉在那里了。我吓坏了,赶忙满天去找,那里都找遍了,找不着。我寻思掉在那里给人拾了去了,我心里很懊恼。需要做成多少趟生意才能赚三万块钱啊!心痛死了我。

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人送钱回来了!原来是我坐德士把钱遗留在德士里,德士司机看见我留的包,打开一看,除了钱,还有我一张买货的发票,根据发票的地址寻我来了。我喜出望外,这世道还有这样诚实的人!我说我要奖你一万块钱。司机忙摇手说我不能拿你的钱!我说我一定要奖你!我需要把这三万块即时交给卖家,我便说过两天我把一万块送去。司机高兴地走了。待办完了我的事,回到家我歇息时,我想了想,这诚实的司机一定要奖励的,但不需要一万块这么多,两千块够了。话说出去了能收回吗?我有点懊恼。过了两天忙碌的日子,我还是抽空到司机家。我把两千块给了他,有点不好意思。司机瞧了手上的钱,再瞧瞧我,分明等着似否还有下文。没有下文了,我低头袖手。我们俩都不好意思,还是司机先开口了,我只好说对不住,一时口快,我需要钱周转,就这样了老弟。什么就这样了?他居然翻脸了!是你说要给我一万块的,不是我跟你要的,你说了就要做到。我说是不错是我说的,可是这是我奖励你的钱,我给多少随我喜欢不是吗?我给你两千就两千不是吗?我给多少是多少是不是?这蛮横的司机不答应了,他说是你说要给我一万块的,不是我逼你的,现在你只给我两千块,你还欠我8千块,你写条欠条给我。

有这样蛮不讲理的人吗?奖励是我随心给的,我也可以不给,现在反倒变成我欠他8千块?有这样的事吗?我生气了,我说我不要奖励你了,你不是好东西!把我的两千块还我。他生气说,我做了三十年司机,没多收过客人一毛钱,我不是好东西?奖励是你说的,不是我逼你的,你说话要算话,你欠我8千块得了,你爱给不给,滚!我恼羞成怒,现在变成我赖账不还,怎么能够?我做生意的人,这还有声誉?我说你一定要跟我道歉,并且我没有欠你什么。他说你就欠我8千块,这8千块我不收也没关系,权当我给了乞丐了。你说这话损不损人?有这样说话的吗?我当下就赏他一拳,他回踢我一脚,我们当场打了起来。

哈娜(10)


流浪汉(133)

老板笑着去他的办公桌抽屉里拿了九百块给我,我说你给足我一千罢,好算。老板笑着又给了我一百,拿了张欠条叫我签收,我二话不说便签了。手续办好,我带着钱离开。我心里想这么简单便借到钱,难怪到处林立这类财务公司。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是跟银行借不到钱的,多亏有这些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。只是利息高的吓死人,不到逼不得已还是不要跟它借好。忽然我想起,我应该多跑几家,看那家的利息比较低,转念又想太麻烦了,希望何叔快点给钱我,我就不必跟这些公司打交道了。回到家,海珊没给我好脸色,致到我亮出钱来,她才露出欣喜的表情。我想婚姻生活便是这样的,你需要给家用,不然就麻烦了。贫贱夫妻百事哀,没有钱还是不要结婚的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