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8, 2020

监禁

国家债台高筑,只能尽量想办法节流。政府最新条列,日后除了杀人重犯,被定罪的犯人一律监禁在家中,政府不再兴建新监狱,并将把现有的监狱逐步关闭,以节省开支。犯人严禁走出家的范围,他的脚会24小时套上警示器,步出家外一旦被识,除加重监禁年限,也会被限制缩小行动范围,如本来可以在家里任何地方活动,改以只能在房中活动,于与惩罚。

国人事不关己的心态,反应不大。反倒是犯人的亲属反弹,犯人待在家不事生产,加重家人经济压力。如犯人乖乖家待还好,可有犯人在家惹事生非,便令家属困扰。我本身便是活生生例子。外子本来就常酗酒闹事,搞的家犬不宁,家里的小孩很害怕他。他喝酒闯祸,被判酒驾罪成,在家监禁两年。这样的惩罚对他来说,简直不痛不痒,趁机在家开怀大喝,我们家属反而变相被处罚。如果不给他喝,他便大呼大叫,把家里搞的一团糟。每天必令我出去买酒给他喝,如我不允,便大吵大闹,拿小孩出气,我只好妥协。这样过日子有什么舒心可言?我有出去投诉,官爷说这个政策就是要每个家庭管束自家成员,约束每个成员的行为,让每个人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我应该对我的丈夫循循善诱,劝导他改正过来。家庭成员是最重要的。说的比唱的还好听,就是说政府不管了,你自己看着办罢。

我怎么办?还不是逆来顺受,只能求神拜佛,他喝醉睡倒好了,千万别发酒疯。日子过的苦不堪言。我向亲戚朋友诉苦,竟有人向我密议,干脆趁那天他醉倒了,割了他的颈子,反正也是监禁在家,有什么大不了。我吓得不行,不敢出声。他还说虽说杀人,但情有可原,不会判我去监牢的,我又是良家妇女。被他这一说,我心里藏了阴影,每次看我的丈夫,我都注意他的颈子,我怕极了,担心我那天忍不住,真的就刎了他。天啊!我真的是每天提心吊胆过日子。

哈娜(11)


流浪汉(134)

海珊她一手拿了我给她的钱,边说:你去那里找来的钱?算了算,又问:你见了何叔吗?我不忿气地说:我不一定要找何叔才有钱,我有我另外的门路。她哼地一声,说:你有什么门路?不是我看小你,你就只有靠你父母亲留下来的钱这条路罢了。她这样说真是太伤我的自尊了,虽然说的是事实。我们结婚都还没过两个月,她已不像以前温柔地对我说话了,反而有些尖酸刻薄。我不想再跟她多说,转身回房。她在我身后喊:喂!别先回房,你吃了饭没有?喂?我说:我不想吃!头也不回走回房间。我躺在床上,觉得好累。没想到应付一个女人这样累,真希望过回从前的日子,从前的日子,已经回不去了。想到我还要跟这个女人过完我下半辈子,我竟有点惊怵。我不敢再想下去,赶紧闭上眼睡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