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5, 2020

理想

百业大萧条,许多人失业,成千上万的家庭挨饿,这真是人类的耻辱!地球的资源可以养活全世界的人类,不应该有人挨饿。我们政府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这场危机。从前的机制已经失灵,我们要商议一个全新的制度。

贸工部长说:全世界都是这样,不单是我国。总理说:所以我们不能再依靠外国,我们要走我们自己的路。我们要自己种自己的粮食,不再靠外国进口。我们有自己的资源,没有理由办不到。财政部长,你说对吗?财政部长说:对,我们要自产自销,我有一个提议,我提议我们派发每个国民每人一千,每月派发,这样国民就有钱不会挨饿了。国民有钱就会用钱,促进消费,市场就会活跃滚动,经济就会复苏,政府就有税收,政府有钱就可以派发钱给人民,这样滚来滚去的一个循环,国家不就有钱了吗?总理说:真是好主意!全世界只有我国有这样的制度,只要我们能成功,全世界的国家都要仿效我们,我们国家真是荣耀啊!哈哈哈!

贸工部长说:干脆我们派饭给人民,让我国成为全世界没有一个人民会饿肚子的国家。总理说:没错,我们国家自己控制粮食,有多少人口就煮多少口饭,避免浪费,在全国各个市镇设立人民食堂,管饱人民一日三餐,人民也不必用钱了。财政部长说:对,钱是万恶之源,造成不平等的社会,贫富悬殊的问题,钱就收归政府来管,老百姓就不必烦恼钱的问题了。贸工部长说:还有,我再建议政府兴建人民组屋,让每户家庭都有屋子住,这样吃住都帮人民解决了,人民还有什么烦恼呢?总理说:哈哈哈,我们要建立美丽新世界,让全世界的国家向我们看齐,以我们作榜样,学我们的制度,让全世界只有我们一种制度,开创美丽新世界,万岁!财政部长说:万岁!贸工部长说:万岁!

哈娜(12)


流浪汉(135)

蒙胧间听见海珊说:澡也没洗就睡觉,一身臭汗……我堕入梦中。醒来我已经忘了梦见什么了,我觉得还是很乏,好似没睡够一样。我起来出房,家里安安静静的,猛然间一个念头袭来:海珊两姐妹已经走了,她们不告而别。我居然很高兴,几乎高兴地要跳起来。这时耳里传来一句话:什么事这么开心,你中奖了?是海珊,活生生站在我面前。我的笑容僵住了。她们当然不会消失。我是个笨蛋。海珊说:我煮了面,你来吃。跟海珊在一起的好处,就是有人煮东西给你吃。我坐下吃面,想着我应该逆来顺受,要往好的方面想,不然日子怎么过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