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20

息事

公司新来个小伙子,大家有意无意试探他的实力,3天之后,大家心里有数,却心照不宣。人事部经理问起人怎样?大家不说好也不说不好,经理只好再等等看才做决定。

私底下大家聊天就不客气了,小蜜说:这个新人根本不会做事,公司不应该留他,不然白给薪水之外还拖累公司。景泰说:还说什么大学毕业呢,什么都不会,还要从头教起。莉蓉说:他是太子党介绍来的,你们懂的。我说:现在的人都靠关系,不像我们以前,还不敢承认跟老板有什么关系呢!只有戆直的德保为他说话:他是新人,我们应该给他一个机会,多教教他。小蜜说:那你去多教他罢,我可没有那个时间。莉蓉说:你教会他他跟你竞争小心你职位不保!德保说:那里会!但他好像听进去了,等我们吃了午餐回公司,那个新人来问德保东西,我听见德保说你问你的上司罢。哼,明责保身。

这新人也不是呆头鹅,也瞧出不善来。他对小蜜说,自己是不是不胜任这份工作?是不是该辞工?死鬼小蜜却又口蜜腹剑,说:我看你可以的,拿出信心来,等几个礼拜你就上手了。景泰掺一脚,说:我刚出来社会工作时,也是什么也不懂,你安心,慢慢学罢!我也说:等你学懂了,就没人会说你靠关系了,加油!这新人感激我们,对德保就没好脸色,这德保真是有苦自己知,哈!这个新人恐怕会带给公司麻烦,但我们还是装着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事也没有。

哈娜(15)


流浪汉(138)

无论你如何的恐惧,该发生的事还是要发生。还不到一个月,海珊又伸手跟我要钱了。这让我想起我以前跟妈妈伸手要钱的情景,头几回我还会心里有愧,之后便心安理得了。我真惭愧,但发生的事已经发生,无法挽回了,并且如果爸妈还在,我恐怕还是会跟她们伸手要钱,充其量我心里有丁点的惭愧罢了。拿到钱我心里的愧疚就没有了。海珊就是我的镜子,她跟我要钱我二话不说就转身出去找钱给她。我先头已想好对策,心里不慌,沿街找财务公司。我很快就找到一间,显然这些财务公司有社会需求,才会遍地开花。进去之后我很快便拿到钱,不需要抵押。我根本没有考虑利息的问题,仿佛都是零碎的小钱。这次我借了两千,一千给海珊,另一千要还先前借的债,还要再借四千,我想向另外的财务公司凑足,这样我就欠了几家公司的债了。我不想这些,我只想眼前的难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