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, 2020

禁地 
小孩在家禁闭久了,带他出来游逛。在街道边走边看,来到一间酒吧,我很想喝一杯,但小孩怎么办?酒吧是小孩子不能进入的地方呢!奇哉妙哉,眼前不远竟有一座游乐场,我忙带孩子到门口,门口一位看门人,我问他我的孩子可不可以进去?他说当然可以,游乐场就是给小孩玩的嘛!我叫小孩进里面玩,我自己便兴冲冲地往酒吧去。
 在酒吧里有漂亮的小妹陪我喝酒,真是太好也没有了!我连喝了三大瓶,喝的我面红耳赤,连时间也忘了,好在我没有忘记我的孩子,我付了账,脚步匆匆地赶去游乐场。我向看门人招了招手,想进里面去,看门人一把拦住我,说:干什么你!我说:我进去啊!我的孩子在里面呢!看门人说:这是大人不能进入的地方,你是不是大人?我说:大人不能进入的地方?有这样的规矩?看门人说:有,有,这是这间游乐场的规矩。我气道:你早跟我说我就不会把我孩子送进去了!那现在我要接我的孩子怎么办?看门人说:你只有等,等你的孩子玩够了,等他自己走出来找你。我吓的一声,说:他怎么会自己出来找我?这小子怎么玩也玩不够!看门人说:你对你自己的孩子没有信心吗?他不会出来找你吗?我被问的不好意思,只有站在一边等。 
我心里越来越焦急,我这孩子玩心重,他怎么会玩够?看门人见我满头大汗,笑着对我说:不然我们来打赌吧?打赌你的孩子会不会走出来?我哼地一声,说:好!赌多少?他说:一千,敢不敢赌?我心里胆怯,一千好大,但我硬着头皮说好。他说好,如果你的孩子走出来,我就赢你一千块,如果他没有出来,就算我输。我们就以…一小时算起,现在开始!我睁大眼睛看住门口,深怕孩子忽然现身走出门来,可是我又怕孩子不出来,我的心里交战,我感到我中计了……
哈娜(16)
 

流浪汉(139

回到家我给了海珊钱,她一定心里孤疑我在那里拿钱,但她不动声色,也不问我。我躲回我的房里,口袋还有一千块,让我觉得我很富足。我的一日三餐有海珊照料,日子无风无浪。到了足月,我出门找财务公司借钱,凑足了五千,前往我头次借钱的财务公司,还清债务。老板见我来还钱,很是高兴,收了五千,他突然问我:还有一千呢?我说:什么一千?他说:你忘了吗?你上次不是说要凑够一千,有没有?我再给了你一百对不对?那这一百现在要还一千了,是不是?我没有骗你。我想起来的确如此,没想到这一百还要再还一千,我身上没钱了怎么办?老板说没关系,我再借给你?我只好再借钱,出到门外,我又欠了他一千块了,利息又不知道是多少。现在我真的欠了几间的公司债务了,我心里不担心,想只要何叔给我钱,一切就会迎刃而解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