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20

金钱

我到提款机提款,这是我每个月头一天必要做的事,手上的钱已经没有了。国家每个月给每个国民派发一千元,不管男女老少,不管你有工作没工作,我每个月月头拿这笔钱,拿了两年,从第一次领钱兴奋高兴到如今已麻木。上个月用过了头,这个月还了债,要节省度日了。

其实一千元够吃够用也只是刚刚好,不小心很容易就超支,想买支新手机几乎不可能,除非把三餐缩减成两餐,忍他三个月吧?谁叫你不找份工作?我懒得找工,没了工作的动力,每个月拿一千元,够吃够穿,可以了。不单是我,我身边的人跟我一样,问他还工作不?他回说你傻的!是啊,除了想买车,也只是想望过干瘾,要提起劲工作买辆车,真是好难。就连学生很多也不读书了,读来干什么?有一千元不饿死可以了,每天都看见学生游手好闲,在街上逛。父母不管吗?他们嘛是每个月拿钱不工作,能叫的动孩子?愿意叫孩子用功?也是因为大环境不能全民就业,人多工少,与其大量人民失业,倒不如国家精英工作,津贴落后的人民。所以精英都瞧不起我们这些白食的国民,当我们是乞丐。我们不是乞丐,我们有资格拿国家的津贴。虽然我有时候也会羞愧,拿这笔钱不工作。

虽然国民有钱拿,但治安并不好很多,还是有偷抢案发生。这些人不能满足那一个月一千元,想要更多又不想工作,或是找不到工作,就干些偷鸡摸狗的事。我瞧不起他们,没钱就认了,干嘛去偷去抢?安安份份,够吃够穿就好,别想新手机新车了。像我多好,每天就是到公园晒太阳,无所事事,多好,是不是?

哈娜(17)

 

流浪汉(140

过了一星期,海珊跟我说,不知是谁在我们家门口泼红漆,是不是认错人了?我不以为意,只想她会清洁的吧?海珊忽说:你是不是借了大耳窿?我不敢回答她,她直盯我,说:我就奇怪你上那里找钱来给我,原来你借阿窿钱!你是蠢才吗?你不知道阿窿钱是不能借的吗?她居然骂我蠢,我不能忍受,一伸手便打了她一巴掌。她不想我会打她,虽然力道不强,只比摸强一些,她也无法忍受,扑上来就双拳乱打。我那里有试过被人家这样捶打,更何况是个女人,狼狈的我忙逃去我房里,把门锁了。海珊还连连拍门,骂我愚蠢,敢借阿窿就敢出来!我躲在房里又气又恨,我白费劲借了钱给你反被你骂,我真的是笨蛋没错,笨的是我竟然跟你结婚,后悔死我了!海珊她吵了一阵,大慨累了没了声息,我还是忿恨不平,却不敢开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