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5, 2020

 衣食起居

国家派发每个国民一只手表,规定国民24小时强制戴上。手表记录你的行程,还记录你的心脏血压建康。国家全程监视你的一举一动,在你突然心脏病发时第一时间立刻动员救你,感谢国家。

国家每个月派发一千元给每个国民用,又记录你的建康行程,虽然有被监视的感觉,但全程照顾国民的衣食起居,还有什么好怨的?感觉好似被圈养的猪?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世上有许多的人民在挨饿,只要给他面包,被全程监视有什么关系?吃饱要紧。我每个月有一千元可以买食物,得戴手表让国家知道我的一切行踪,戴就戴罢。我不在乎,我不在乎国家掌握我的一言一行。世上总有些反动分子,他们秘密跟国家对着干,反对国家干涉人民的自由,但他们都是少数,人民要的是吃饱,不是自由,他们搞错了方向。我看我周围的民众,他们都满意国家,因为他们没有饥饿的危险,国家要人民的数据,是要掌控了解局势,保证粮食,让人民没有粮食的匮乏,他们能不满意?要戴手表就戴罢,又不死人。

我每天戴着手表到公园去晒太阳,一路上碰上的每个人,手上都戴上手表。他们都没有跟我抱怨,脸上也没有厌烦的表情。我坐在公园椅子上,吹吹凉风,心里很是惬意。跑来几个小孩子,嘻嘻哈哈的,手上也戴有手表。有个小孩正从我眼前跑过,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臂,问他:你戴这手表,有不快活吗?他看着我说:国家要我戴这手表我就戴,我要听国家的话。我很满意他的答复,就放开了他。他快活地跑去跟他的玩伴玩,一点不在意手上有什么玩意儿。我快乐地瞧他们玩耍,心里盘算着等下要吃些什么当午餐。

哈娜(18)

流浪汉(141

我躲在房里一日一夜,不敢出房门一步,又饥又渴,幸好房里还有几包零食可以充饥。海珊来敲了两次门,一次问我究竟借了多少组的阿窿?一次问我要绝食吗?还不出来吃饭!我都没有理睬。我不敢把零食吃完,一次吃一点,肚子直叫。我在自己的家里竟然要躲起来,真是奇耻大辱,我就想躺在床上饿死算了,死也不开门了。想到自己的最终结局居然是饿死,我难过的哭了。爸妈我真对不起你们,我想着爸妈。忽然一阵敲门声,听来人叫我开门,好像是何叔。我听真却了,真的是何叔。何叔催我开门,我不能不开。不知道海珊怎么联络的何叔,让他过来这里。开门一看,何叔一脸的不以为然,问我:你借了多少钱?借了几组阿窿?我心里也不清楚,只好怯懦着辨解:还期还没到,怎么他们就来追债?可能真的是找错门了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