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20

 归宿

我最终决定杀一个人,这不是胡思乱想促成,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。我失业后,没钱交房租,被房东扫地出门,睡在公园,找不到工作,偷窃坐牢,一个月后出狱,还是找不到工作。人家说我已经是个老头子,又坐过牢,不用再想找工作,去乞讨罢。就连乞讨也常常讨不到食物,我又去偷窃,两个月后出狱,我觉悟到狱里的生活更轻松,又去偷窃,但警察知道我的用心,把我打一顿放了我。现在我决定杀人,然后余生在牢里度过。

杀什么人我也有了决定,我决定杀一个孩子。在这残酷的世界,何必活在世上受苦,就让我早日送你上极乐世界去罢。在我天天待着的公园,有个妈妈常常带着一个孩子来散步,孩子固然嘻嘻哈哈的,妈妈居然也整天欢颜喜色,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在这样悲惨的世界,竟然有这样欢喜的一对!这是不对的。人们不应该欢喜,致少不应该在人们面前表现欢喜。我决定目标就是这个孩子。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对母子从那里知道了我的企图,在我想动手杀他之前,这个孩子居然拿了包食物给我!这是求和吗?我拿了他的食物就不能杀他?

之后孩子天天给我送来盒饭,这真急死我了。吃了他的饭我怎能忘恩负义对他不利?然而我的终生却要毁在他手中。我只有等,看看有什么变化,既然现在没有了饥饿之苦。因为这孩子送饭,吸引了不少流浪汉来这公园落脚。孩子有求必应,但我看他撑不了多久了,怎能呢?难道你是千万富翁吗?任你金山银山也要吃穷。我等着孩子没能力送饭的那天,我就送他上极乐世界去。那正是这个善心童子该去的归宿。我祈求这天早日到来,但目前,我还是享受他送来的美味饭盒罢。

哈娜(20)


流浪汉(143

何叔懒得跟我争辨,他着我领他一一去我上过的财务公司,跟负责人交涉。这些负责人分明报大数,我根本没有借这么多钱,何叔气定神闲跟他们讨价还价,讲定了价钱他便还钱讨收据。一整天走完了这些公司,竟然花了何叔七八万,是我借的钱的十倍。何叔瞧也累了,再三问我还有余漏的公司吗?我铁定说没有了。他说:你看见了,这些都是吸血的魔鬼,绝不能和他们有任何瓜葛。这些钱也是要从你的钱那边扣,我走了。我忙说:何叔,我请你吃饭罢?他笑了笑,还是摇摇头走了。我有些失落,又有些放下心头大石的感觉,松了口气。我到附近餐厅吃点东西,边埋怨海珊出动何叔来教训我,边惊叹何叔做事的利落,非我可比。要不是何叔,我必定解决不了这些阿窿的债,真正是无底洞填不完。这样说海珊反而做对了,我又为此自艾自怜起来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