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20

鸟人

能德,你今天好像有什么不对劲?我说。能德赶忙说:没有,没有。我瞧了他半晌,他拘促不安的样子,更增我的怀疑。我说:你的手怎么放进裤袋里?藏了什么东西?拿出来给我看看。他摇摇头,说:没有。我说:没有?我硬是要把他的手掌提出他裤袋来。

他的手掌露出来,我吓了一惊。因为它不像一只人的手掌,倒像一只鸡爪。能德忽然哭了,说:叫你住手你非要看,现在怎么办?说着跑走了。我心里有点委曲,想:我哪知道你的手成了鸡爪了?上课时能德没进课室,我想他回家了。一放学我就跑去他家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要跟他道歉,见了他再说。到他家我大力敲门,开门的是他妈妈,她好像很生气,说:干什么?我说:伯母,能德在不在?她不回我,就返头走,却不关门,我就进去了。我知道能德的房间,我敲敲他房门,没听反应就转门把进去了。能德一见我便从床上跳起来,这回我看真切了,他的手掌像只鸟爪。他注意到我的目光,特意亮亮他的手掌给我看。他说:瞧清楚了吗?我兴奋地说:这是怎么回事?

他说:不知道,如果我的双手双脚都变了,我可能变成个鸟人。我说:你吃了什么药?还是你给什么科学怪鸟咬了?他说:没有,我不记得了。我会变成个鸟人吗?我摇摇头,坐在他床上。我们沉默了一会,我说:等你成了鸟人,你一定要教训那个李力持,我看见他就生气。他也坐在床沿,说:我先教训那程梅燕,她老是欺负我。我说:我看她是看上你了。他说:别胡说。我哈哈笑了起来,能德他却没笑。我安慰他说:你变成了鸟人,就可以飞来飞去,省下飞机钱了。还可以载人收飞行钱,你可以赚很多很多钱!他忽然说:赚很多钱有什么用?我不要变成鸟人!他看住我,说:不然我们交换,你来变鸟人,我变回普通人。我说:怎么变法?他说:走,我们去找一个人。我跟着他出房门,出他家。路上我在想,我要不要变成一个鸟人?我越想越不安,忽然我对能德喊,喊了什么我也不知道,喊完我一遛烟跑回家。

哈娜(19)

 

流浪汉(142

何叔两眼瞧我半晌,摇了摇头,说:我看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欠了多少钱,我跟你去,一间一间问明白了数目,还清它。我羞愧极了,说:何叔,我会自己解决的。何叔冷笑,说:你怎么解决?这个是无底洞,你又不会跟这些人打交道,你解决不了。我是不忍心看你父亲辛苦赚来的钱,通通白白给了阿窿。现在我觉得你跟海珊结婚反而是做对了,钱宁可都到了海珊手中,好过白白给你花光了。我不高兴,说:我的钱我自己花,我不要给海珊!何叔瞧我,叹了口气,说:你们的事我管不了,不过我跟你说,海珊比你聪明,钱让她保管,你这一生就保管不会挨饿,要是由得你花那就很难说了。我不服气,说:我那比不上海珊,何叔你说!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