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20

罢工

公司巧立名目,把我们清洁工人贬去外包公司作外包人员,什么雇员福利也没有,我们阿福,阿尼,商量着要罢工抗议。我害怕等我们一罢工,公司会趁机炒了我们。现在的时势,公司不怕没有清洁工人。我跟阿福他们说,现在要团结所有的力量,我们才能获得胜利。我们联络所有认识的清洁工友,他们再聊络其他认识的清洁工,一致同意大罢工,要雇主改善我们清洁工的福利和权利。

我们兴奋又害怕,等到约定那一天,我们上街罢工抗议,三百人之众,声势浩大。公司一天没清洁都不行,办公人员那受得了?各公司派人跟我们谈条件,我们说好寸步不让,一定要公司答应我们的条件。公司开始态度也是强硬,要我们立刻停止罢工回去做工,否则后果自负。三天后公司态度软化,让没冲洗的厕所驯服,跟我们谈条件。正当我们欣喜要胜利了,半路杀出程咬金,一家生产机器人公司大量提供清洁机器人给公司,公司不再跟我们谈判,直接把我们炒了。大家都慌了,没有工作就没有饭吃,很多人开始埋怨我们带头罢工,我们自己也哑口无言。大家不再团结,各自找出路,把工资压到最低,只想找碗饭吃。公司已经感到清洁机器人的好处,它们不会罢工,他们拒绝再雇用我们做清洁工,声明永远生效。

大家走投无路,只有跟政府求助。政府一定要帮助我们弱势的工人,为我们和公司谈判,让我们有一口饭吃。政府答应工人,会跟公司争取,大家回家等消息。大家抱着希望,公司会看政府的面上,收回工人。等来的消息,震惊我们。政府为了节省开支,决定大量使用清洁机器人,取代员工。清洁工人铁定要被机器人取代,我们完了!绝望的我们,走上街头抗议,政府派人镇压,许多人被打的头破血流。闹了几天,没办法,打不过政府,我们只有另寻出路了。问题是,除了清洁工,我们还能做什么呢?

哈娜(22)

流浪汉(145

我的心绪大乱,一秒钟也不能呆在这里,此时此地,我只想走,走到远远的。我什么都没再跟她说就离开了,离开了我的家。我受不得欺骗,心里难过的不得了。我一直走一直走,只管往前走,我不知道我眼泪直流,风又吹干了我的眼泪。待我走累了,再也走不动了,我便就地坐了,也不管我在那里,是不是在马路中间。我的心里太难受了,这就是失恋的滋味?难怪一些人受不了失恋会自杀了。太难受了,我再也不恋爱了,我以后要独自儿过。我就地躺下,我想死,死了算了,然后我就睡着了。我梦见海珊追着我,我慌慌张张跌倒在地,她狠心地踩我的脚跟,痛死我了。我痛醒了,才发觉有一条狗在嗅闻我的脚跟,我喝地一声把它赶跑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