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20

过路费

我下班回家,下巴士走一段路,要是走那小径就不用绕一大圈,省了时间和精力,我平常也是这般走的。只是今天我待要走进这小径,远远便看见小径边远处有些四肢动物在活动,不像是狗,瞧仔细了,竟然是野猪。野猪可惹不起,何况是七八只这么多,我只好不进去了,绕远路一大圈回家。

这样我天天回家,天天都在小径看见这群野猪,它们挡住我回家的路,我心里想冒险闯过去,终究不敢。我想着它们过段时间会跑到另外的地方,但是没有。我对绕一大圈回家也厌倦了,我想着该拿它们怎么办。我想如果我给它们一点东西,譬如食物,它们会不会就让我过路呢?给什么它们吃好?午餐时我经过一间水果摊,我便买了一大串香蕉。回家下了巴士,我心里很紧张,提着香蕉,慢慢走近这群畜牲,听的见它们不满的哼哼,我硬着头皮直前,它们更大声的表达不满,我赶紧把香蕉撒向前,它们追着香蕉跑,我不管它直直走,给我过关了。第二天当我走近它们,我感到它们没有了敌意,没有了不满的哼哼,我把手上的香蕉丢给它们,快步离开。总不能每天吃香蕉吧?我一天换一样,苹果,芒果,橙我吃不消了,买路钱让我不胜负荷,有什么免费的东西?

午餐的时候我在街角看见几只小狗,它们在唉唉地叫,没看见狗妈妈。我找了纸箱,把几只小东西放进去,带回公司。公司的女同事看见了,猛赞可爱,并且去买了牛奶喂它们。我说你们喜欢便拿回去养罢?结果我下班时这些小东西还在,没有人要它们。可怜的小家伙,没有人要。我拿着纸箱回家,到了小径,那些畜牲远远地就闻见我了,兴奋的很。我手里纸箱里的小东西也燥动不安,一直不停地动。我耳里响着吵杂的声音,哼哼呜呜

拉妮娜(1)


 

流浪汉(146

这里是那里?我环顾四周,觉得很陌生。肚子饿了,不管了,我寻找就近的餐馆。吃了碗面,心情好多了,我伸手往口袋里掏钱,嘴里正待要叫店家收钱,猛然发现口袋没了钱。我摸摸身体上下口袋,没有钱包没有钱。我不确定是我没装钱还是让人给掏去了钱。我急的流汗,为了不给人打,我想我还是一跑了之。趁店主不注意,我拔腿就跑,跑出店外,我还猛跑,一口气跑出三里外。我看店家没有人追我,便停了下来。我想是店家没注意,还是一碗面钱不值得费劲,我心里侥幸又得意,吃了碗免费的面。我漫不目的地闲逛,看见一座百货商场便走进。商场的保安员直盯着我瞧,瞧的我心虚,难道他知道我口袋一分钱也没有?我返回走出商场,又想保安员不可能知道我没钱,除非我的额头写了个穷字。我打量打量我自己,这才恍然大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