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4, 2020

以物易物

突然间我意识到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工作了。老板跟我说明天不用来了,开始时我还不怎么担心,手头上还有点钱够给老婆孩子买几个月吃的了。我慢慢找工,也趁机休息。找几份工老板都摇头,我渐渐心慌。怎么老板都不要我?我才醒悟,我没有能力和年轻人竞争,我被淘汰了。

手上的钱就只剩这一点点,不敢乱花。我心里很焦虑,却没有让老婆孩子知道。我心里盘算着,想着,眼前一幅风景画,我瞧着,忽然我想到了,赶紧拍照上网,告谁要这幅风景画,可以用三袋米交换。我等着,终于有人答复可以,我即刻跟他联系完成交易。拿了三袋米回家,我一阵兴奋,毫不可惜那幅画,吃饭要紧。幸亏我以前总是胡花钱买了许多字画花瓶,正好派上用场。这些东西可以跟别人交换食物,心里舍不得也没办法。就此我用这些东西跟别人交换食物,我把它们全部拍照放上网,让谁有兴趣的跟我联系。我收到很多回复,可以给我和我家人过一段日子了。

我很高兴,想如果从前买更多的这些字画,现在就不愁了。我就怨恨起老婆来,都是她从前老是说我买这么多没用的东西回家干嘛?把家里都塞满了,我就收着手少买了,现在可好,我还嫌买不够呢!我眼盯着老婆,给我起了个主意。我把老婆的照片放上网,说谁有兴趣交换老婆,心里暗笑。不久我收到了回复,对方放了他老婆的照片,问我要交换吗?我看他的老婆长的很漂亮,我便答好。现在我心里盘算着,怎么骗老婆跟我上车。

拉妮娜(6)


 流浪汉(151

这天我走累了,便找垃圾桶翻翻,想找什么零嘴。忽听有人跟我说话,我抬头一看,是个三十岁上的女子,长的瘦削,但她穿的整齐,不是我这路人。她瞧我似不明白她说的话,便接着再说:你在这儿翻不到什么东西吃的,你跟我来。她走几步,还怕我不明白,向我招手,示意跟着她。我心里好奇,便跟在她后面走,走两条路来到后巷,放有两大垃圾槽,她竟不嫌肮脏,爬进槽里。我往里一瞧,她在翻找什么,忽然她拿了一袋像是装着面包的塑袋给我,嘴里说:你看你看这些人真浪费,一大袋面包没吃便扔了。我接过袋子,看里面的面包外形完好,我拿了便吃。她看我吃的津津有味,笑了,说:还有好料,你等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