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20

 暴君

他躺在地上,已经一日一夜了,怎么还是不起来?我们不敢叫他,可是他就这样大彻彻地躺在厨房中央,很碍眼,并且我们进进出出厨房真不方便,难道要跨过他的身子不成?没人敢这样做。谁要是敢,他非抓住你痛揍一顿不可。

难道他就这样困,睡了一日一夜也不够?真烦恼。不过这样反而好不是吗?他在你眼前,你永远不知道他几时发脾气,不是,而是他永远在生气,永远怒气冲冲,你不知道那里得罪了他。他是看你不顺眼,一看你便破口大骂,骂的你狗血淋头,你要是敢不忿,用眼睛盯他,他一下便动手打你了,你敢挑衅他?非打死你不收手,要不是妈还是姐姐鼓起勇气阻止他,他不会收手罢休。他看谁都不顺眼,家里没有人不被他打骂过。家里没有人不怕他。现在他躺在地上不动,我们反而可以松口气了。大家待在房间里,安全舒适,不用战战兢兢,面对他。只是每个人都要用到厨房,到厨房去感到害怕,心里祈祷他不要醒来,赶快拿了水或食物快跑,躲回房间里。

我们心里隐隐觉得不对了,他的身体散发出尿骚味,但没有人敢说破。他是昏迷了一日一夜吗?怎么还不醒来?我们怕他不甦醒,更怕他醒来,怒骂我们没有叫他起来,到时还不来一顿好打?看是妈妈倒霉还是姐姐和我倒霉。大家当做什么事也没有,拖延了第二日,他的身体发出臭味了。谁开第一枪,去摇摇他,叫醒他?没有人敢。万不得已,没有人敢进厨房了。除了妈不得不用到厨房。我瞧妈在厨房煮饭炒菜,似乎没人事儿一样,难道她嗅不到那浓浓的臭味吗?我气起来,恨不得上前摇醒他,管不得受他骂,但刚踏上一步,我就胆怯了,回到房里,又气又苦,流下眼泪来。

拉妮娜(7)


流浪汉(152

她再爬进垃圾槽里,过一会笑嘻嘻地对我扬扬手里抓的什么东西,好像找到了什么宝贝一样。她爬出槽来,把手里的东西给我,我看像是鸡肉还是猪肉的,我说:我不饿。把什么肉的东西还给她。她说:你留着等饿了吃。我说:不必,等我饿了我再找。她哦了一声,说:你不怕等下肚子饿找不到东西吃吗?我嘿地冷笑,说:哪里可能?我一定找到东西吃。她哟地一声,说:你好大口气!这就是你这种人会落到流落街头的下场,你不会积谷防饥,准备过冬的时节,哎,你懂不懂积谷防饥的意思?我说:我知道,我也是有读过书的人。她说:噢,读书人嗳,怎么会搞成现在这样?我说:你说你这种人,我是哪种人?她说:噢,我如果伤了你的自尊心我很抱歉,我就是这样,快人快语,你不要放进心里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