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8, 2020

 黑影

好不容易找到工作,老板也提供宿舍,再好也没有了。哪里还敢挑剔工钱少,并且宿舍残旧阴暗,我只有感恩。宿舍离公司就步行5分钟距离,我早早到公司,下班时也待多半个小时才走,战战兢兢地活着。

我心里其实很害怕待在宿舍,总感到有黑暗的人影压下来,抬头看却又没人。我不敢跟老板同事们说,好不容易找到工作,并且还提供宿舍,我哪敢再投诉?我吃了晚餐,早早上床,看手机看书,看到一半,黑影来了,遮盖手机的屏幕,你还可以看见手机的内容,就是光度暗沉下来,好似有人遮住了灯光。我心里很害怕,可是我不理它,只管看手机的内容。有时它很快就走开,有时它久久不走。我说它,因为我不敢说出来,我心里认为它就是那个。就是那个,鬼!我说了。可是我又不敢很肯定,因为我感觉上,它是老板!我知道这很荒谬,可是当黑影来,我感觉上就觉得是老板,老板来了,他在盯着我瞧,我害怕的一动也不敢动。上班时,我偷偷瞧老板,老板他专注在做他的事,并没有紧盯着我瞧,是我太多心了?

紧接着奇妙的事又发生,我竟不再对黑影压下来心里抗拒,并期望它来。黑影来,我感到有它的陪伴,我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。我心里还是会有点害怕,它会不会伤害我?过了段时间,我下了决心,让事情改变。在下班时间,我留下不回宿舍,等待同事们一一离开。老板总是最后离开的人,我等所有人都走了,鼓起勇气,眼睛直望住老板,直看住老板,老板感觉到了,他回望我,我们双方直盯着彼此,良久……

拉妮娜(8)


流浪汉(153

我说:你自己也不是跟我一样,翻垃圾桶找吃的?你跟我还不是一样同一种人?她哈哈笑说:你误会了,我怎么跟你解释?嗯,我没有跟你一样到处游荡,我有自己的家。我有工作,我有钱,我可以自己买食物吃。致于为什么我翻垃圾桶找食物?这是因为我的一个理念,就是不要浪费,我觉得大家都在浪费很多的食物,我想证明我的这个想法是对的,我就开始到处翻垃圾桶,看看是不是有很多食物被丢弃,当然开始的时候我是又紧张又害怕,怕别人赶我,怕别人骂,唉,真是一言难尽她好像在回忆往事,我就问她:那是不是呢?她说:什么?我说:是不是很多人在浪费食物?她噢地一声,说:是,根据我的发现,是有一部份的人很浪费,很多还能食用的食物都丢弃,可是也还是有部份的人,垃圾袋装的都是真的垃圾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