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3, 2020

我胆小如鼠

年轻的时候,喜欢舞文弄墨,仿佛文艺青年。物以类聚,交了几个也对文艺有兴趣的朋友,大家聚在一起,谈文论墨,不亦快哉。我们几个自然也学人写小说,写散文,写诗。写完了传递给朋友看,美其名互相砌磋,实则是希望得到称赞,互相恭维,私底下却暗中较劲,谁也不服谁。

我们都把自己写的作品看的很重,心血之作,给朋友看完了都保存完好,希望往后成传世之作。这天A完成了他的56页心血之作,是他花了几个星期牺牲睡眠时间完成的小说,写完了第一个就交给我读。我保证我会好好拜读,收起放进我的书包里。之后我们忙各自的事,不知为什么,我竟弄丢了我的书包。我惊慌失措,不是因为我丢了什么重要的文件,而是A 的稿件被我弄丢了。我满头大汗,脑子混乱,思索良久,忽然我做了一个决定,我从此不再见我这些文艺朋友。我真的从那时起,避不见他们,不回复他们的电话,不再聚守。我这些文艺朋友对我的突然拒见,定是百思不解,尤其是A,他的传世之作还在我的手中,他联络不上我,定是急的他如热锅蚂蚁。从此以后,我再没跟他们任一个见过面。

我真是个软弱无能的人,没有勇气面对A,坦承我丢失了他的心血之作,居然避不见面,我真是惭愧的要死。到现在我每想起,心里还是隐隐作痛,羞愧难当。我自然不再谈什么文艺了,我不配。差堪安慰的是,到现在从前的那些文艺朋友,联同A,并没有成为出名的作家,一个也没有。

拉妮娜(9)

流浪汉(154

她的这个发现没有什么结论,有人浪费,也有人不浪费食物。我只是对竟有她这样的人感到惊奇,她不是没钱,何必翻垃圾找食物吃?我跟她不一样,我是真的没钱,虽然我是可以回家,但我不愿意回家。她看我望住她,有点不好意思,说:哎,你是不是不信我?我摇摇头说:我不是不信,我是觉得你很奇怪,你有钱,为什么要翻垃圾桶找东西吃,你可以去商店买。她笑了笑说:这很多人都跟我这样说,我也讲的烦了,我干脆说我吝啬罢,不舍得花钱,别人就没话说了。哈哈。我摇了摇头,说:我不明白,那你继续罢,我要去睡了。我转身要走,但她跟住我,说:我还有对你这种人很好奇,你可不可以告诉我,你为什么四处为家?你有家人吗?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