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2, 2020

 下等人

我总是要磨蹭到食堂里稀稀落落几个人才进食堂,或是搭车到几十公里更远的食堂吃饭,我承认我是羞于碰见熟人,被称作下等人。下等人就是永远地再也找不到工作,只能到人民食堂解决三餐的人。科技发达时代,工作越来越稀缺,国家终于承认局势不会逆转,大部份人不会再有工作了,国家不能让他们饿死,只有成立人民食堂,给他们派食物卷,让他们三餐温饱。人民食堂除了来自政府的经费,还有人民商家的捐款。这已是常态,每个国家都设立了人民食堂。

有工作的人当然不高兴国家要养这些吃白食的,所以恶毒地称他们为下等人。诡异的是,下等人持续占据着各国家的30多巴仙,且年轻人居多,并且有持续上升的趋势。就是说不久的未来,下等人就会在一个国家超过一半成多数。这是很恐怖的,国家的少数要养国家的多数,坐吃山空,国家迟早完蛋。政府束手无策,没有办法解决这问题。一些黑心的国家居然使出暗杀自己的国民的方法,来减少食堂的负担,令人不寒而憟。这些问题让政府去操心,我可管不了。我只操心我的问题。

我的自尊绝不允许别人叫我下等人,可是我的肚子不争气,到了钟点就要叫,吵的我做不了什么事。我真佩服以前的人,他们宁死不屈,我却做不到。我想叫个小孩帮我到食堂领饭,他居然开口跟我要钱!有钱我还去食堂要饭吗?真是!所以我只好等,等食堂人少了才进去。等的时候我会想,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?要过一辈子吗?这是我想过的生活吗?我不觉悲观起来。

拉妮娜(10)

流浪汉(155

我不高兴了,说:你怎么一直说什么你这种人,我是那一种人?她说:对不起,我就是口快,我没有看轻你的意思,就是对你好奇,想知道你的故事。我说:那我也可不可以问你你的故事?她笑说:我有什么故事?我就是个很普通的人。我说:我不跟你说了,我困了,想睡觉。我现在养成了饿了找吃,困了就睡的本领,当下我看地方合适,也不管她了,席地而眠。她哇地一声,说:我真佩服你我没听见她接下去说了什么,我已睡着了。醒来时她不在,我想她已走了。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,我也养成不看时种的习惯。睡醒就想吃喝,赶紧起来找垃圾桶。没想到迎面一个女人走来,说:你醒了?不就是她吗?她手里提了一包什么,递给我说:给你吃。我拿了看,是家乡炸鸡,很久没吃了。我不跟她客气,抓了就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