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9, 2020

 

摸摸看。我对妻子说。她依言触摸我手上的塑膜。她说:是布吗?我说:这是特殊的材质,充气后就是个巨大的蛋的形状,然后你进去,我把它封起来,然后你破蛋而出,象征破茧而出,你重生了。她说:这又是你的一个装置艺术?我微笑不答。她沉吟着,随即答应了。

我兴冲冲地准备材料,架设好摄像机,她说:我需不需要裸体?说完我们两个都大笑。充气后这个蛋成形了,她弯腰进去,说:你要快点!我说:我会很快,很快!我立即封了蛋,她在里面了。我哈哈大笑,她在蛋里看不见我,却能听见我的笑声,她知道上当了,说:快放我出去!我说:放是会放的,但是你要答应我的条件。她说:什么条件?我说:从今以后,你和我在大庭广众出现,你给我闭上你的嘴,不要再喧宾夺主,让我很没有面子。她说:原来是这么回事!我说:是这么回事。她说:既然你觉得我让你没有面子,好,我以后就站在你后面,永远小鸟依人样,行吗?我说:这就行了。她说:好了,快放了我。我正想解封这蛋,忽然我想到,她不是这般轻易屈服的人。我说:你不会报复我吧?她说:我不会,快打开,我的腰疼了!我说:我不相信你。

这下糟了,我犹豫不决。以她霸道的性格,她出来绝不善罢干休。可要不放她,让她这样摆着?不窒息死也要饿死。她直吵叫着叫我放她,我踱步走来走去,不知如何是好。搞成这样,是她自己的错,是她自己的性格造成,命里就是这样,怪不得我,她叫的我心烦意乱,我说:你出来就是另外一个人了,你重生了,你还这样吵吵闹闹吗?她说:我不吵了。她闭上了嘴。我即解封了她,免得我再犹豫。她站起来,直视我,我心里慌的要命。她说:你忘了拍摄了。

拉妮娜(11)


流浪汉(156

她看着我吃,笑说:很久没吃了吧?我吃了她的东西,不好意思再回绝她,我说:我没有什么故事好说,就是有一天,我忽然不想再回家了,永远不回去了,我就到处走,饿了没钱只好翻垃圾桶找吃的,困了找个地方躺下,都习惯了,习惯了就没有所谓好还是不好,都习惯了。她不时点头,好像很了解我似的,我说完了她就问:可是一定有什么原因让你不想回家吧?我说:没有原因,就是不想回家。她说:你家里有什么人?我犹豫了一下,说:有个老婆。她说:你不想她吗?你跟她吵架了?这时我想起了海珊的样子,真的是好久没想起她,我都忘了她的长像。我已经不气她了,毋宁说我对她没了感觉,没了喜恶。我说:我没跟她吵架,我出来跟她没关系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