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0, 2021

本能

动物生下来的本能就是要吃要喝,你挡也挡不住。还有就是繁衍,别枉想不给小孩子看不给小孩子接触就能免疫,怎能呢?混小子迟早要骑在别人身上,你气死也没用。但是,我们夫妻俩还是每天如临大敌,防范着,徒劳无功的作业。

有天我在家看报,邻居大狗在我家门前站,喊我快来看好戏!我说看什么戏?他说快,晚了就没戏了。我只好放下报纸,赶紧跟着他跑,去看好戏。我跟他跑到大街,远远已见一大堆人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围着看好戏了。我随着大狗往人群里钻,终于看到了让我心里大吃一惊的好戏。我们这条大街有一个肮脏的流浪妇女常常遛荡,也不知谁给她喝酒,常常喝醉了倒在地上睡觉。这条大街还有一位常常巡视街道的大臣,不过这位大臣语无论次,头脑不清。现在这位大臣和这位酒国英雌做了男女主角,在大街上演起一出活春宫。大家男女老少围着看好戏,没有人阻止。好事之徒还叫喧着上啊,冲啊!大臣好似受了鼓励,益发卖劲冲刺。

我看见女人低下头羞红了脸,却不肯离开。我看见了,儿子在人群里,他也看见我了。我好不好去把他带走?还是让他继续受教育?我迟迟没有行动,他也看的够多了。这大臣有完没完,怎么还在动?人群已经不耐烦了,有一个男人终于忍不住上前踢了大臣一脚,大臣受惊赶紧跑了,结束了这场闹剧。大家松了一口气,散了。儿子不知几时走了,我回到家见了他,也没问也没说起,当作不知道。

拉妮娜(17)


 流浪汉(162

妇人拿了毛巾衣服给我,让我进了一间浴室。好久没有洗澡了,我洗了个热水澡,周身通态,很舒服,几乎不想离开。大慨我洗的时间太久,有人敲了敲浴室门。我擦了擦了身,换了妇人给我的衣服,长袖长裤,很像睡衣。开门出去便遇见了冤家,是那个跟我打架的瘦老头。我洗了澡心情大好,不跟他计较,对他友善地笑笑。没想到这老家伙也跟我笑,似乎来到这间屋子大家的心绪变好了,没有这么毛躁。洗了澡还有东西吃,妇人嘱我坐了,拿了杯热饮料和几块饼干给我,我很快把它们解决了。吃饱了澡也洗了,该睡了,妇人带我到一间睡房,里头有三张床,指了指床,我倒下很快就睡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