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, 2021

 梅阿姨

隔壁的梅阿姨每天都来我家,似乎是很空闲的。她跟我妈有许多的话说,每天说也说不完,我就是蒙胧间听着她们的谈话声醒来的,天天如此。照我看,她每天是来看我小妹的,我的小妹真的长的好看,像个娃娃,人见人爱。她来了就把小妹放在她腿上,坐着跟妈妈聊天。

她们说话个没完,说着说着就到午饭时间,这时妈妈都会顺便叫梅阿姨留下吃饭,梅阿姨就一定不肯,一定要走的。她走了后待我们吃了,有一二小时就又来我家坐。有时她就不来了,待第二天早上再来。吃饭的时候,我好奇就问了:为什么梅阿姨不留下来吃饭呢?妈妈就说:你梅阿姨有钱,不稀罕吃我们家这些家常菜。我心里就疑惑,梅阿姨有钱吗?看不出她是有钱人,她身上什么都不戴,项链戒指都没有。梅阿姨就一个人住,她丈夫死了,她没有儿女。梅阿姨没有做工,她怎么会有钱?晚上爸爸放工回家,跟妈妈说话,有说起梅阿姨,他说梅阿姨吝啬,不舍得穿,不舍得吃。妈妈就维护她的朋友,说梅阿姨节俭。爸爸就哼地一声。我心里想梅阿姨不算吝啬,就算她不舍得花钱给自己,但她常买玩具给小妹,也买过好吃的零食给我吃。

有天晚上爸爸妈妈说话,说梅阿姨被电话诈骗了,被骗了一百万!爸爸说,你看省吃俭用有什么用?白白给了人,倒不如自己乱花。妈妈就可惜那一百万,真可惜,可怜梅阿姨。我惊奇梅阿姨有一百万这么多钱,一百万到底算多少钱?这天开始,梅阿姨没有再来。妈妈有空就去梅阿姨家,回来就叹气,可惜了那一百万。是的,一百万可以买多少东西啊!被骗了是很可惜的。

拉妮娜(16)


流浪汉(161

车子走了大慨一个小时,来到一座独立的大房子前。男子停车帮我们开了车门,我们便一一下车。有两个妇女从房里走出来,一高一矮,一胖一瘦,高瘦的妇人伸手拉着瘦老头的手臂,说:来,来。矮胖的妇女招乎我们说:来,进来,别怕!我们四人被她们连拖带拉推进屋里,这屋里很空旷,摆了多张的沙发椅,也有几张懒人椅,坐了几个人,多上了年纪,头发花白。妇人张罗我们先去洗澡,我对她说:你们弄错了,我跟他们不一样,我不该跟他们住进这里。妇人说:你先洗个澡,换件衣服,我们再说。我想跟她们说是多余,等会趁她们不注意我还是开遛罢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