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7, 2021

梦想家

我想通了一个道理。德达说。我问他想通了什么?他说你想想,我们喝一杯奶茶块半钱,年轻人喝一杯奶茶十块钱,世界已经变了,年轻人的想法跟我们已不一样了。同样赚2千块,我们不舍得喝十块钱的奶茶,年轻人却肯消费。年轻人也肯花钱给网红身上,这是个为梦想花钱的世界。我说你的意思是?他说我要能给年轻人一些梦想,他干愿奉献给我花花绿绿的钞票,是梦想啊!我说这太可笑了!他说这就是当今的世界。

他去当他的梦想家去了,他说他非发达不可。我觉得他或许是对的,看看股市,许多没有盈利但是贩卖未来梦想的公司股价都一日千里,只要你能让别人相信你的梦想,愿意掏腰包给钱你。我也每天想着想着,要给什么梦想给小朋友,让他干愿给钱我?我要是能想出来,我就发了。我每天都想,却想不出来,真苦恼。人是臭味相投的,气味?想想气味行不行呢?假如我身上撒了一种特别的香水,让人闻的如痴如醉,干愿把他的钱奉献给我?我赶紧去做研究,调制秘密的香水。做好了,我把香水撒在我身上,那个香啊!我走出门外,迎面一个老太婆,正好!我们慢慢靠近,我看见她的表情的变化,她几乎昏倒了,但她没有真的昏倒,而是拜倒在我面前。我说把你的钱都给我!她说主人,悉听你的吩咐。我得到银行提领。我说快去!快去!等等,你先告诉我你的银行户头里有多少钱?她说有一百万,主人。哗!一百万!发了!我说快去快去!老太婆去了。有了一百万我可以买许多东西,感谢德达,他说对了,人是要有梦想的,有梦最美。现在我就等着老太婆拿一百万给我了,你说,我想的美不美?

拉妮娜(18)


 

流浪汉(163

不知我睡了多少时候,被人拍醒,是那矮胖的妇人。她说早上了,该起来了。我爬起来,睁开眼瞧,妇人同时叫醒房里另两个睡觉的男人,我们三个鱼贯地到浴室洗脸小便,然后到大厅去。大厅里的沙发椅懒人椅任你选坐,我见一张懒人椅没人坐我便坐下,高瘦的妇人正在派送每个人食物,是面包和一杯咖啡。我接下妇人给的食物,很快解决了。现在我吃东西的速度很快,像狗吃东西一样,仿佛怕别人抢去一样。我惬意地四处张望,别人都是慢慢地吃着食物,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年纪的原故。这样有的睡有的吃,真好。我离开的心思有点动摇,或许再留下来看看?忽然那个瘦老头向我走来,难道他要来跟我说话?我几乎要站起走开了,但他已走到我面前,笑着说:喂,昨天真对不起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