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4, 2021

 世道

家里能吃的都让我翻找遍了,再也没有了。我没想到我会有这样的下场,饿肚子,没有东西吃,怎么可能呢?但是真确的,家里再没东西吃了。没吃的去买呀!就是没钱啊!再没钱,再没吃的了。做工?有工做只会给年轻人做,我这年纪的别想了。我没想到我会这样的下场,居然落到囊空如洗,没东西吃,早知如此,早几年就不活了。

饿的难耐,我只好去找慈善社蹭饭吃。社会善心人士时有派食活动,我去排队拿饭盒,拿了几天,我不想再排队了。我总觉得这样排队等拿饭,好像乞食一样。我想不通,我怎么落的这样的下场?居然成了乞丐了!我做人真失败。我想不通为什么?怎会沦落如此。没吃东西肚子好饿,混身没力气。我要饿死吗?没食物吃可是居然还可上网,我看手机,看好多人在网上炫富,吃山珍海味,驾名贵跑车。这世界怎么这样?有人穷的没东西吃,有人富的流油。我想不通。我居然在网上看见我认识的人,隔壁的阿珍。原来我邻居是有钱人。你有钱人不应该炫富,这不道德,天理难容。我快饿死了而你还在夸你多有钱,我想不通。即然为富不仁就别怪别人,我到你家拿一点没关系罢?反正你有的是钱,而我快饿死了。

半夜深更我到隔壁,好近,就几步路。我没偷盗过还是第一次,弄出了不少响声,惊醒了你,但你不声张,静静地看我拿你的钱,我想你是害怕,我也害怕,拿了钱我就走。第二天你报警,没想到警察就上门捉我了。我有戴面罩啊!怎会认的我?原来我就那两套衣服,整天穿在身上,你认的我穿那衣服的身体。我现在还穿那套衣服呢!我是不是很蠢?我真失败,连做贼也失败。我想不通。现在我进了牢房,三餐不愁了,有时间给我想,但我还是想不通这世道。

拉妮娜(19)


流浪汉(164

我爱理不理的点了点头,希望他会知趣地走开。他的脾气又发作了,说:你以为你是谁啊?我好意跟你说对不起了,你什么态度?你以为你比我高一等是不是?我提防他又赏我一拳,忙站起走开。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,说:你别走!把话说清楚!我对他的夹缠不清感到不耐,猛地把他的手甩开,要不是这时有个男工作人员见势不妙,插手过来分开我们,我很可能就会动手打他了。我的脾气也变的不好,从前我是不会跟人打架的,或许是我在野地里生活,脾气也变的粗野了。我就想还是在外生活好,不用跟这些闲人理会。我想跟那个妇人说说,可是我又坐在一张空椅子上,我这会只想舒舒服服地坐着休息。老头坐在对面懒人椅,怒容满面地盯着我瞧。我不知道我怎么惹了他了,令他这么恨我,真是莫明其妙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