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, 2021

 狗肉朋友

喝酒的时候,趁着肥狗跟阿兴借着酒疯吵架,山狗在我身边静静地说:你有没有钱借我?我小声说:你知道我的,我有钱就花,怎么还有钱借你?他说:好,没事,当我没问过你。他喝了一大口啤酒,站起来拉肥狗,说:别吵了,大家兄弟,吵什么?肥狗说:他太可恶了,要不是兄弟一场,我早跟他反脸了。阿兴说:你才是该死的,我没揍你算给你面子。肥狗说:什么!又要趋前,山狗拉住他硬把他推倒在椅上,说:别吵了,喝酒,喝酒!他给每个人倒满酒杯,大家便倒头一饮而尽。

个个喝的满面通红,轮流上厕。小便的时候,站我身旁尿的阿兴问我,山狗跟我说什么?我一时会不过意,望住他良久,才说他跟我借钱。阿兴噢地一声,没说什么,继续尿尿。我说不如你借他罢。他说我那有钱!尿完了我们回到座位,肥狗说:你们尿尿尿这么久,我们喝了三杯了,你们给我喝完三杯。我和阿兴说喝将喝,怕你?我连喝三杯,一股气冲上我脑门,我差点倒头不起。看阿兴也差不多了,两眼无神。其实每个都差不多了,山狗喊结账!肥狗说你别跟我争!我和阿兴也忙着把钱包拿出裤袋,说我的,是兄弟别跟我争。还是让山狗抢先了,结了账,我说下次我请,你不要再给钱兄弟,听见没?山狗笑说听见了。大家散了,各自回家。

第二晚我们又聚到这醉仙楼喝酒,肥狗和阿兴又发酒疯,我说改次不再叫你们两个了,你们俩真是狗咬狗骨。肥狗说不吵了,不吵了。他拿酒杯要和阿兴干。我小声问山狗,钱的事怎么样?山狗笑笑,没说话。我看是不成,我说你知道的,兄弟,我们都是有多少花多少的人,谁有钱了?你知道的。山狗说,我懂。他拿起酒杯和我干了。酒过三巡,个个跑厕所。我小便时,阿兴在我身旁说,喂,等下我给钱,你别跟我争。我说,看谁快谁给。他说,兄弟,你是兄弟的别跟我争。我说,看谁比较快。我冲出厕所,他见状跟着跑出来。我们差点跌在地上。

拉妮娜(20)


流浪汉(165

我转头瞧其他人,这儿坐了大慨十个人,有男有女,上了年纪的比较多。年龄三,四十岁的只有两三人,他们面无表情,神情呆滞,不像年纪大的老人反而活泼,争相互动。我身旁一位相貌慈祥的老太问我:你新来的?我对她笑笑,说:你在这里住多久了?她笑说:我都忘记我住了多久了,嘻嘻。我说:这里吃的好,睡的好吗?她说:免费的,能说不好吗?我说:你倒是很知足。她叹了口气,说:还能怎样?她在想着她的心事,我说:你没有亲人?小孩?她又叹了口气,说:早断了来往了,都是我不好。她又沉思在她的心事里。在座的老人看见我们说话,都齐齐竖起耳朵听,这时一位老人忍不住插嘴,说:她呀!她是自作自受,好赌成性,赌的连老公儿女也不要了,她是活该!老太听了也没反驳,也不生气,好似老人是在说别人,不是说她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