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5, 2021

 巫术

我的肚子近来总是作怪,让我一天进厕所多次。并不是拉的难受,就是怪麻烦的,老是找厕所。看了几回医生,找不出什么毛病,给了药,吃了也不见好。就这样拖拖拉拉的,几个月了不好,让我心里颓丧极了。

我不免向人诉苦,就有一位热心人给我推荐一位巫师,我听了不置可否,心里却不以为然。现在是什么时代,还讲这个?可是每天跑厕所的痛苦,逼的我病急乱投医,我就去见这位巫师。巫师有年纪了,走路像要倒下的样子。我跟他说了我的苦处,只见他点点头,拿张纸,在上面鬼画符,嘴里不知在念什么。未了他点火烧了那纸,灰烬倒在一杯水里,叫我喝了。我虽不愿,但还是喝了水。这就完了,他说我可以走了,好了。我老大不高兴,随便给他点钱,回了。我心里后悔去看这巫师,回家就急着找厕所了。带着不快,我早早睡去。

我是过了三天才桄然,我已经好了!我没留意我已经两天没有三不五时跑厕所了,我好了!我正常了!我高兴之余,心里充满疑惑,医生治不好的病,巫师给我喝了一杯符水便好了?我拒绝承认,这是不可能的,只可能因为我的病本来就要好了,巫师凑巧在这时间点给我喝了符水,不是他的功劳。我觉得这个想法才是对的。只是后来,我听说谁谁得了恶疾,治不好了,我就跟他说,去见这位巫师,虽然我自己是不承认他的本事的,但是见见不防。我是这么跟病人说的。

拉妮娜(22)


流浪汉(167

妇人摇了摇头,轻叹了口气,说:你先住几天看看罢,好不好?我觉得她这么挨求,给我住,给我吃,我怎好当面拒绝?我学她轻叹口气,说:好罢。她笑了说:等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的时候,你再找我,我一定在院里。我点点头,然后我出门走回大厅。大厅还是坐了那些人,大多闭了眼,像是睡着了。我不想跟他们说话,走回我的房间,我的床已收拾好,我躺下来,很快又堕入梦乡。忽然我被人拍醒,是那高瘦的妇人,她说:起床吃饭了!我昏昏沉沉地坐起,觉得我才睡了一会,但现在是午餐时间,怕睡了两三小时了。我走出房间,到饭厅去。饭厅两张大桌,大家已经在吃着了。我瞧角落有那妇人向我招手,我过去她给我一个盘,给我盛了饭,一份肉,一份菜,我拿着盘找了个位子坐下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