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1, 2021

 深刻的爱

同事爱梅小姐想跟我分享一个故事,她说她听了这个故事很震惊,急着想告诉别人这个故事。我笑着请她说。

有一个男人发觉她的妻子,整身布满细细的小伤口。这些伤口有些已经痊愈了,一些还看的见红红的新鲜的血,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,但在妻子的手,脚,腹部,胸口都能发现这样的伤口,令男人心里疑虑。他觉得妻子有自残的行为。有一天他忍不住跟妻子说了他的忧虑,妻子听了微微笑,叫丈夫放心,自己没有自虐,而是她深深爱着丈夫,她觉得她想要表现对丈夫的爱,她便想到有什么比割下自己的肉给他吃更能表现她对他的爱呢?于是每天她煮饭时,用刀子割下自己一小小片的肉放进菜里给丈夫吃。只是一小小的伤口而已,却表现出她对他的爱。丈夫想着布满妻子身上的伤口,他吃了多少妻子的肉啊!心里满是震撼。

我跟爱梅小姐说,听了故事我也是很震惊,久久不能平息。我的脑子老是有着血淋淋的手脚的妻子的影像。我整天心神不宁,放工后我赶忙回家。回到家我赶紧叫住妻子,我喊她的名字。她急走过来,问我什么事?我说你做了什么?你做了什么?她说我做了什么了?我说无论你做了什么,我都原谅你,你也原谅我,好吗?她点了点头。我紧紧地抱她。我们相拥了好久,然后她去厨房煮饭,我坐在沙发上,放松心情,我想一切都会好的。我小心奕奕地悄悄走到厨房门口,看她煮菜。每当她拿起菜刀,我心里都胆战心惊,惶恐不安。她回过头来看我,说吃饭了。我到饭桌来坐了,她把菜端来,我说你原谅我吗?她说原谅你什么?

拉妮娜(23)

流浪汉(168

坐我身旁的老人对我友好地笑,说:你新来的?我厌烦了跟这里的人打交道,我不理他。老人说:你怎么这样?人家跟你打招呼你要应人,你妈没有教你吗?我不睬他。他继续说: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,你受了什么委屈?这样对你不好。你知道吗?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,这样你才不会对这世界绝望,孤立自己。你有什么心事?这里大家都互相帮忙,你说出来看我可不可以帮你。我极度厌恶他,三扒两口把盘里的食物吞进我肚子里,赶紧站起要走。他还在碎碎念:你别吃的这么快,小心噫了。哎!你别走,把你的盘子收拾收拾。我随手拿了盘,看看原先跟妇人拿饭的地方有一圆桶,我便把盘子放进去,走回我的房间。我躺在床上,觉得要气死了,想睡睡不着,忽然想,如果我住下去,这些老人就是我的榜样。

 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