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8, 2021

 反对党

我身边有一位反对党,她是我太太。

我对于未来的想像很美好,我说:我们将会住进一间大房子,你和我各驾一辆车,我们将儿女成群,他们也将事业有成,并且很孝顺我们。我们老后携手环游世界,安享晚年。她说:你说的这些通通都不能实现。她的表情决绝。我知道她的心里很焦虑,我心里也不安,但我对未来没有她这么悲观。我们很早就出门工作,我驾我那破铁马,她搭巴士。我们也很晚才回家,彼此都疲惫不堪。谁先回家的,要负责做饭,所以我们两个人都斗比谁晚回家,但多是她输,因为最后一班巴士是晚八点,之后她就没有交通工具回家了。为了报复,她先挑了些好料放在她碗里。我才不在乎呢,就算是猪食,我也吃的津津有味。她说我们以后会很惨,真不敢想像。我不同意,我说你看着,我们以后好的很,你看着好了。

我有买彩票的习惯,当然是偷偷买,不让她知道,她一定会反对,说什么肯定不会中的话。难道我每次都是输家?不可能。那不,这回就中了,中了十八千块。我兴高采烈,回家想奚落她一下,忽然我住了口,没告诉她。我决定自己花这笔奖金。我到餐厅叫好料吃,回到家勉强自己吃两口她煮的饭。她奇怪说,怎么你最近都没味口,吃的少,是不是生病了?我说没有,我在减肥。天天我在外吃美食,回家吃两口她的菜。她说:怎么你减肥,越减越肥?我说:我这不是肥,是水肿。我心里有点过意不去,买了出名的美食回家,她说:你竟买这么贵的东西吃?你真浪费。我气的说不出话,再没买食物回家。我天天在外吃美食,老实说,开头还挺好的,后来感觉也不外如此,觉得背着太太做什么事似的,就又回家吃,不在外头吃了。只是她煮的食物分量少了,我抗议,她说:你爱吃不吃,不要吃你就到外头吃去。

拉妮娜(21)


流浪汉(166

倒看不出老太是个为赌失去老公儿女的人,就有另一位老人指责报料的老人说,你也不是好东西,儿子也不要你了,不然你不会落在这里。老人倒没否认,说:是啊!我流落到这里,是我活该,不然我又到那里去?我还能到那里去?这些老人开始长吁短叹,喧闹起来,我只是冷眼旁观,没有动了感情。矮胖妇人走过来,对我说:你跟我来。我望望她,她说:去登记。我随她走到后头一间小房间,有张大书桌,靠壁三排文件柜,这是间办公室。书桌上许多文件,妇人挪了挪文件,空出地方,放了张表格,开始问我:你叫什么名字?我说:你不用登记我,我要走了。她说:你先给我你的名字好不好?我说:你何必要我的名字,我就要走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