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4, 2021

 期货

阿德说:老板今天要炒什么?我笑说:别说笑了。他说:不是说笑的,你老板炒什么什么就起,我跟着老板你发点小财罢了。我笑笑。他说:老板你说嘛,说嘛!我说:炒鸡蛋。他噢地一声。我说:炒鸡蛋。笑笑走开了。

其实我不是老板,大老板另有其人。我也是和阿德一样,打听消息发点小财的人。大老板们有钱,他们聚在一起炒期货,炒什么起什么。先前已炒过了黄金,白银,铜,米,糖,辣椒,香蕉,玉蜀黍,橡胶,油棕,鞋,油画,中国画,表,手机,尿壶,手套,水,疫苗,现在我听到他们要炒鸡蛋。他们给的理由是现在鸡蛋产量少,供不应求,肯定起。我不管他们说什么理由,他们要炒什么都能炒起,他们有的是钱。我只想跟着发财而已。我已经买了400笔蛋期货,等着发财了。看期货市场,蛋还没有起,我再买他10笔,我要恨恨赚他一笔。有动静了,起了,妈的,起了10元了,早知道我买多50笔。跑啊!冲啊!哗!一下起了100块!我都不知道我赚了多少钱了!我兴奋的了不得,赶紧回家要带一家大小去吃一顿好的。

回到家太太在跳脚,我问她:怎么了?怎么了?她说:不得了了!鸡蛋大起价,起了整十块钱,简直疯了!这市道变了,得赶紧把什么都买齐了,不然你不知道什么又会起价了。我听了大吃一惊,一粒鸡蛋十块钱?那不是抢钱吗?这些奸商!我说:不吃了,鸡蛋不吃了!太太说:啊!不吃鸡蛋你受得了?我说:鸡蛋这么贵,一粒十块钱,你吃的起?太太说:那不吃了。她还是到商场去买些吃的放在家里。我呢,又到大老板身边去,打听一下他们又在炒什么期货了,嘻嘻。

拉妮娜(26)


流浪汉(171)

院里有人打开栏门出来,手里拿了大包小包,往外倒去。我看不清他倒什么东西,倒了满地。我说:那是什么?老人过了一会才醒觉我问他的问题,笑说:噢,那些是饼干和一些快熟面,拉拉杂杂的吃的,倒给狗吃。等会就有很多野狗会来吃了。我说:哦,你们这院真不错,还养野狗。他说:有什么办法?那些东西放着会过期,只好拿来喂狗了。我奇怪地问:你们有很多的食物吗?他神情有点畏缩,说:你可不要说是我说的,院里收了很多外人捐助的食物,米啦,饼干,快熟面,根本吃不完,只好把一些拿来喂狗了。我说:那不会把这些多余的食物转捐出去吗?他说:如果把东西捐出去,不是告诉别人我们有足够的食物?那往后谁还会捐助我们?我们只能收,绝不能放回去的,多出来的食物,放着坏了也没办法。这是没有办法的,你说是不是?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