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8, 2021

 免费

周末我喜欢到商场闲逛,四处看看不花钱。我不买任何东西。前面一间手机店,后面也是一间手机店。前面一间吃店,后面也是一间吃店。现在大慨就这两种生意还可以做。迎面一个大胖子,看着像是在销售什么,我向前迎向他。

大胖子手上拿着一只爱疯,迎向我说:免费的爱疯,给你!又是诈骗集团,诈骗的生意也还可以做。我摇摇头说不要。他说:免费的你不要!我摇头走开。我走到十步远停下转头,想看看他的把戏。有个傻子上勾了,跟大胖子说了几句,欢天喜地拿了爱疯走了。我不要错失机会,走向大胖子。大胖子不看我了,我只好向他说:我要免费的爱疯。他说:刚刚你又说不要!我说:我傻了,没想清楚,现在我要了。他啧地一声,说:好罢,给我你的名字,地址,身份证号码,手机号。要给他我的资料,我有点犹豫,但有免费的爱疯,我还是给了他。拿了手机我疾步走人,怕他改变主意不给我了。我走入一间吃店坐下,坐下思考。免费的手机阴谋在哪里?这诈骗的点在哪里?他拿了我的资料干什么?我有了手机,就算他拿我的资料做什么去我也不吃亏,我赚了。

现代什么都是免费的,有上网免费,有下载免费,有爱疯免费也不奇怪。当然没人知道它给你免费的东西它在背后搞什么鬼。管他呢!眼前的利益最重要。吃店伙计还不来下单,我正好走人。但还是被她拦住了,她说:今天我们有免费的饭,面,菜,汤。我说:免费的?她说:是,免费的,你只要下载这个程式。我有点犹豫,她说:免费的,你不要吗?免费的,谁不要?我坐下来,点了饭。我本来不是来吃饭的,但是因为免费的,我就点来吃。我觉得我受骗了,但我没有损失,怕什么?鬼知道它们在背后搞什么东西,我他妈的不知道,我他妈的不想知道。老子是来吃饭的,快上座来。

拉妮娜(28)


流浪汉(173

我觉得还是不要让老人待在这儿等我了,让他受累。我站起来说:回去了。老人很高兴我终于要回去了,点头说:我也回去了。我信步走回院里,我想不回房了,就在饭厅里坐,等吃饭。进到饭厅,厅里已坐了7成人,闹哄哄,等着开饭了。我寻个空位坐了,想这就是吃了睡,睡了吃的生活。我们大家在这里等死。他们在这里等死,难道我要跟他们一样?但是我跟他们又有什么不同?除了吃和睡,我又做了什么?我想做什么?我自己没有想做的事,我没想干什么事,我只想静静地发呆罢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