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4, 2021

期盼

我希望我有个儿子,这儿子必定是人见人爱的,或至少他是得我欢心的。他聪明好学,非常乐于帮助人。每天晚上,我们饭后都要坐在一起聊天,胡说八道一通。当然我会一点一点给他知道,做人的门道,免得他以后吃亏了。这小子会很敬重我。

有个儿子必定有个妻子,我的这位妻子必定是漂亮的没话说,让人羡慕我的。并且她温順听话,从来不会跟我吵架。我在家里是不会感觉到厌烦的,她不会拿事来烦我。我舒舒服服地躺着,再惬意也没有了。

儿子,妻子,我,三个人,当然要有一所房子。房子不需要大,只要够我们三个住就行了。我是说放的进两张床,一张餐桌,四张椅子,一台冰箱,一台洗衣机,一台电视,一个衣橱,一个碗橱。

我的儿子,妻子,房子,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过,他们藏在我心里,晚上睡前我在我脑里想他们,跟他们说话。早上起来我赶着上班,上班路上随便买点东西吃,到了公司货仓开始点货收货,一直忙到下午一两点吃午餐,休息一会又开始点货收货,至到六点收工。我不喜欢我的工作,但谁又喜欢工作呢?回我睡觉的地方路上,我随便买点东西吃。我的同事常常邀我放工后去喝一杯,我不喜欢所以拒绝了。他说我这样怎么认识女人呢?他要介绍女人给我。我再次拒绝。我的房东很准时在每个月第一天来找我,我每次也准备好租金放进信封里给她,她说我是最好的房客。我喜欢次序。每天这种井然有序的生活令我安心。一天最美好的时刻到了,我抱着我可爱的儿子,搔他的痒,他笑呵呵的样子令我心疼。我的妻子永远笑眯眯地深情注视这一切,我们是她的全部,而她也是我的全部。我们在我的房子里嬉闹,永远幸福快乐。我带着笑意,进入梦乡。

 拉妮娜(29)

流浪汉(174

晚餐准六点开始,饭后可以到厅里下下棋,聊聊天,或者回房里睡觉。我回到房里,躺下睡觉。我很快睡着,可我也很快醒来。我觉得我睡了只半小时,不会超过一小时。我翻来复去,再也睡不着。我想吃点东西,虽然我不饿。我起来到大厅,瞧了一下厅里挂的一个大钟。小针停在7点和8点之间。厅里三三两两的人坐着,我找那两个妇人,找到那个矮胖的妇人。我跟她说我想吃点东西。她望望我,一副不相信的样子,说晚饭后厨房收了,没有东西吃了。我背转身,走回房,忽然起了个主意。我走出屋外,到屋后去,幸好栏门还没上锁,我开门出外,在地上摸索,果然如我所料,地上还有牛狗吃剩的饼干快熟面,我捡起来放进嘴里咀嚼。忽然我身后有声音说:你发神经?这地上的东西怎么能吃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