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1, 2021

 孤岛

冠病流行并没影响到我,跟我何干?我一向都独来独往,除了上班去公司,我从没有去任何的地方,连餐馆也没有。我在家里煮食,米菜都上网定购,三餐都吃自己煮的。同事说我是怪人,不跟我来往,正合我意。我是独来独往的一匹狼。冠病期,我跟平常一样待在家而已,没什么不同。

家里只我一个人,我习惯一个人了。之后,公司忽然说倒闭了,我在家上网找工做,居然找不到,我心里才开始有点慌。打工的公司给我的薪水很低,我嫌跟老板吵很麻烦就没争取高一点的薪水,现在我才后悔。坐吃山空,我知道这个道理了。每天手上的钱越来越少,越来越少,心里的恐慌却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。我不想跟人求助,也没有人可以求助。我是一座孤岛,没跟任何人来往,现在开始吃苦头了。我能跟我的前同事求助吗?不可能。我想到了没有钱买吃的,我就饿死在家里罢。

我省着一天只吃一餐,后来看见家里附近有人派饭,我去拿,拿了我又很后悔,我干嘛拿人家的东西?我边吃边流眼泪,心想不去了。之后每天我家门口出现一盒饭。一定是派饭的人有了我的记录,见我没去拿就派来我家。这混账!干嘛多管闲事!这盒饭我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。拿着饭盒,边吃边流泪。每天都这样,哭着吃别人的东西。我不是独来独往的狼吗?现在要靠别人施舍,这算什么?人难道不能单靠自己活着吗?我一路靠这信念活着的,现在破功了,我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拉妮娜(27)


流浪汉(172

我不置可否,觉得很讽刺。我在街上游荡,看见许多人翻垃圾找东西吃,而这些老人院却收到过多的物资,不知道拿这些怎么办。他们又不能拒收这些捐助,真是有苦难言。有牛走过去吃这些倒在地上的食物,这也好,给牛给狗吃,也不算浪费。带头的牛吃,随后就三三两两的牛跟着吃这些食物了。有狗来了,狗钻进牛只里,跟牛相安无事,大家享用地上的美食。越来越多的狗来了,怕有78只狗。大家开始争夺,狗吠牛哞,打起来了。斗了一会,又不打了,争着吃饭。我和老人静静地看着,待牛走了,狗也跟着散了,留下满地狼藉。老人忽说:每天都这样,都是为了吃饭。我咐和说:是啊,每天都要吃饭,每天都要吃饭。老人说:活着就要吃。我说:不吃不行。老人笑了,我也笑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