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4, 2021

交易

我走在街道上昏倒了。我是饿昏了,我有一顿没一顿已经一个月了,真受不了这样的日子,我要吃饱,我要每天能吃一顿好的!幸亏有位好心人扶起我,把我带到他家里,给我吃,吃饱了我就有体力了。

我感谢这位好心人,他说不必感谢,之后问了我的情况,知道我没钱没工作,然后他就说:我可以让你每天吃饱,有女人侍候,三个月,之后你的命就是我的,你肯不肯?我听了不假思索马上答应,眼前生活太苦了。之后我每天过的好像国王,吃的是山珍海味,并且晚上有美女同寝,我从来没有活的这样快活。这位好心人每天都来看我,我很感谢他,我问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,他说这些是你最后的晚餐,你应得的。我没有想太多,尽管享受我应得的享受。

三个月很快就过了,好心人来了说:今天是期限了。我说:是,我是你的了,你要我做什么?他说:我只要你的命。我这时才惊慌失措,哭求他,我说我不想死,不要杀我!他明显生气了,说:我们不是已经说好的?我明明白白告诉你我们的协议,并且你没有反对,你同意了?我再次请求他不要杀我,我甚至跪了下来。他很生气,说:我最看不起不守信用的人,你不是人,你是畜牲!我自掌嘴巴,说:我是畜牲,我不是人,我不想死!他拂袖而去,我从此没有再见过他。

我又过起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,每每想起那三个月有如神仙的日子,我便感谢这位好心人,致于我没守信用,把生命献给他的事,从没再显现在我脑海里。

玛里拉(6)

流浪汉(184

她的家在12楼,有两间房间,两间厕所。一间房间有张床,一张书桌,我想是她的房间。另一间房堆了些杂物,她说等会她收拾了,再买张床垫,就是我的房间。我说不需要买床垫,我可以睡地上。我看厅里没有沙发,没有饭桌,我说你是不是才刚住进来?她说本来是有一套沙发,一套饭桌椅的,我把它们都卖了,我不需要它们。我嘿嘿笑了两声,说:你走火入魔了。我指着她的床和书桌,说:那这些你也要卖了吗?她笑了笑说:我本来也想卖的,可是我不舍得,睡在地上太难了,第二天早上骨头痛。我笑说:你还有的救。你不是我们这路人,你还是睡你的床,我睡我的床。说着我躺在地上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