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0, 2021

 排队

任何人都不喜欢排队吧?认为排队是浪费时间,浪费生命的事。我却不以为意,认为排队是合情合理,先到先得,不论人龙多长,要花多少时间。可能我是讲究次序的人罢。

有时我甚致不知道人龙排的是什么队,我也更着去排。这天我就看见一条长长的队伍,我就跟着排队,也不问人家排什么队。我足足排了一个小时,眼看离目标就不远了,就十来个人。有一个年轻小伙子过来问我,可以让他插队吗?我可以给你钱?我随口就问:多少钱?他说:一百。我心下吓了一跳,往回头看,后面的人龙深不见底。我手掌一伸,他往我手里放了一百块,我迅速往人龙尾巴跑,又从头排起。一百块值不值得我又花一小时排队?我觉得值。我反而觉得小伙子给我一百块不值得,不就是排队嘛?但是不同意我的人很多,每当要轮上我了,就有人给我钱叫我让位给他。分别有四个人给我钱,有人甚致给我两百块。这一天的排队给我赚了六百,花了我六小时。我认真想把排队当我的职业。

我跟排骨说,排队是门好职业,他嗤之以鼻,说他一天乞食,只是躺在地上也能赚到这个数。我说乞食是丢开自尊的工作,跟排队不一样。他勃然大怒,说你没资格跟我讲自尊,人家拿钱叫你滚到后头,你有自尊就不要拿钱。我生气了,跟他打了起来。后来我还是去干我的排队,他还是去干他的乞食。我觉得我的排队比他的乞食高了一级,心里瞧不起他。

玛里拉(7)


流浪汉(185

她看我睡在地上,笑说:真睡着了?我假意发出鼾声。她哈哈两声,说:真羡慕你这么潇洒,我就办不到。我睁开眼,说:你为什么要羡慕我们这些无家可归的人?你有什么烦恼?她说:唉,人怎么可能没有烦恼?人有七情六欲,人就有烦恼。生活里有很多琐事,虽然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,但常常弄的人心烦气躁,你就不同,每天都不必为了这些芝麻绿豆的小事操心,心情愉快,我看你比世界上大部份人都快乐的多。我笑说:你过奖了,我只是比大部份人少想事情罢了。她说:这就是重点,大部份人的头脑不能停止想东想西,越聪明的人想的越多,天才与白痴只是一线之隔,我想是因为天才想太多,想疯了。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