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7, 2021

 异样

载老婆回娘家,她跑去她常光顾的美发店,留下我独自坐客厅。丈母娘怕我无聊,抱了一堆家庭相薄给我看,里头有我老婆从小到大的相片。我越看越疑惑。相片里的人我根本不认识,她不是我老婆。我指着相中人问丈母娘:她是谁?丈母娘说:你老婆呀!我说她不是我老婆。丈母娘如梦初醒,啊地一声把相薄从我手中抢走,没解释就留我在客厅跑了。

我心性多疑,老婆回来我不发一言,等她跟丈母娘沟通。她跟她娘说了一轮话,回来坐我身边,一样没给我解释。我耐着性子,什么也不讲。吃了晚饭我们回家。这家伙什么话也不跟我说,真气死我了。我忍着。晚上上了床,我总要亲吻她一翻,因为她太美了,迷的我神魂颠倒,就算结了婚两年了,我还是对她沉醉不已。我心里气她,但还是勉强亲吻她,我瞧着她,脑海里却出现相片中的女子,这真是诡异。我往她脸啄一下,再啄一下,每啄一下心里就越生她的气。我感觉她欺骗我。她只要跟我解释,编个谎言也好,我就愿原谅她,她偏偏什么都不说。我恨不得打她,但我怎忍心打她。我放开她,两人平躺着睡,我睡不着,望她一眼,不知道这家伙睡了吗?

她打定主意不跟我解释,这是清楚不过的事。我要不要开口问她?一开口就是撕破脸皮的事,后果我不堪忍受。最坏的结果,我们会分开,这我想起就受不住。每每我看住她,心里想着另一个人,真是痛苦。早知道不要看相薄就好了,不知道真相就好了。从此我要对她又爱又恨。

玛里拉(8)

流浪汉(186

我说:你自认是聪明的人,所以很烦恼。她笑说:我是自作聪明,自寻烦恼。我说:我是愚不可及的人,所以没有烦恼。她说:我没有这样的意思,你把我们的说话搅混了。我们胡言乱语一翻,我肚子饿了,

说吃饭罢。她说好。我们出门,她驾车转几个弯,停在一排店屋屋后。我说:不是罢?我还以为你会请我去餐厅吃饭呢!她说:你想的美!我跟在她身后,在这排店屋后的一个个垃圾桶里翻。经过饭来张口的日子,我还真不习惯这些作业。倒是她很熟练,动作快,翻两翻便知道有食物没有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