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4, 2021

 满足

它说,现在我已经把你这一生的粮食都储备好了,就是说每天三餐定时定量,都已经有了准备,就是说至到我死的那天,我都免于挨饿的痛苦。听起来真不错。

我有了每天食物的保证,再也不怕往后的生活了。有了保障,还怕什么?我只要做我喜欢做的事就行了,活的快活优哉。哈哈哈。只是过了一个星期,我心里有点不满足。食物的确够饱,只是选择不多,来来去去几种,我吃腻了。我想吃点别的,搞搞花样。它说,你的食物已获得保证,还想怎样?如果你吃了别的,吃多了一点,打乱了你的食物分量,你就不能保证你以后食物的充足,或许你剩下的日子就得挨饿了?你想清楚。我吓得不敢多想,还是照它的话做。只是过了两个星期,我又不满于选择的太少。我想吃多一点没干系,明天我吃少一点。我终于打破了规定,吃多了甜品。既然打破了,干脆点,我开始放开欲望,海吃海喝。

它说,我警告你,你现在吃的食物分额超过了,你来日必定要挨饿了,快停下来。我想既然要挨饿了,干脆胡吃个够。它一直在警告我,我不再听它的话了。忽然一日,我没有了食物,我慌了,饿的头昏眼花,哭着求它。它说,我已进警告过你了,是不是?你不听我的话,现在你要吃苦果了。我哭着求它,给我一次机会。它勉为其难,在我眼前放了两粒果子,说你只能吃一粒。我吃了一粒,看着眼前剩下的果子,我心想算了,伸手拿了放进嘴里。它说,哪,你看是不是?你永远不满足。

玛里拉(9)


流浪汉(187

我们找到两块面包,还有些肉的鸡骨四块,有味道但还能吃的一包猪肉,湿湿的不知淋了什么汁的剩饭。其实都是她找到的,她的手脚比我快。她开心的什么似的,如获至宝,说:我们今天收获的不错。我们坐回车里,把收获分着吃。我瞧着她吃,她毫不在乎地把看起来脏脏的食物放进嘴里。她看见我直盯着她,辨解说:现在我一眼就能分辨哪些可以吃哪些吃了会拉肚子,这些都能吃。我把食物放嘴里,咬了咬,说:好吃,这些人真是蹧踏食物,把这么好吃的东西扔了,真不是人!她笑说:对,不是人!我三口就吃完了,觉得意犹未尽,说:我再找找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