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5, 2021

优游

早上起来,噢!不是,已经是中午了!中午起来,我的头疼,我叫玛丽亚拿药给我,叫了三通她还不来,生气使我感到头更疼了。我受不了,只得起床,自己去厨房拿药。可是到了厨房,我也不知道药放在那里,气的我狂喊玛里亚。

我直叫玛里亚,没叫来玛里亚,反把爱丽丝叫来。她站在门口,神色慌张害怕。这个歌丽亚,怎么没看好爱丽丝,让她看见我这副气极败坏的样子!我这个妈妈的脸该放那儿?幸好歌丽亚现身了,我叫她即刻抱走女儿,追问一句玛里亚在那里?歌里亚说玛里亚不是请假一天吗?我楞住,记不清我我是不是准了玛里亚一天假了。我说药在那里?你帮我找找。正当歌里亚帮我找药,我又说你先把孩子抱回房里呀!这些佣人,真是!还是潘娜玛来帮我找到了。吃了药我回房里休息。

我躺在床上,想今天要上哪儿?可是我懒的上哪儿去,我想今天还是不上哪儿了。我想今天做些什么,我懒的想。我想该看看爱丽丝,但我心里又抗拒着,孩子有歌里亚看顾,没有问题。我该做些什么呢?人最高境界,是游手好闲,无所事事,我做到了。我今年24岁就做到了。我有三个佣人,负责打理家里一切,看顾孩子,一切不用我动一根手指。我的手指光滑柔嫩。我起来照镜子,我的脸还很耐看,没有缺点。明天去美容,不是今天,我叹了口气。我躺回床上,再次想爱丽丝,我为什么觉得亏欠她?我想看她,算了,有歌里亚看顾,她好好的。或许我该养只猫?养只狗?算了,照料太麻烦了,噢!或许可以请个佣人照料?

玛里拉(12)


 

流浪汉(190

她转了两个街角,停了车。我望了望后巷,没看见人。我下了车,一个垃圾桶接一个地翻。我翻的快而熟练,从前的记忆复苏,也在不久前,我才翻找垃圾桶,才不过几天的时光,我就忘了那手法?真的是从简入奢易,从奢入简难。找到人丢弃的一包面包,只是因可食用期过了,人弃我取。再找些配料配面包吃,大功告成。回到车里,我把战利品显摆给彦珍看,她连称赞我的话也吝啬,令我不快。回家途中,我问她她的三餐都是翻找垃圾桶解决吗?她说她还不是我这样职业的,有时候可以,有时候因为工作的关系,没办法只好去商店买来吃。我哼地一声,说既然可以在垃圾桶翻找食物维生,那不如把工作辞了罢?她听了瞪了我一眼,良久才说:我不像你这样简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