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, 2021

 雌性时代

老婆过着打两份工的生活,早上到公司当文员,下班回家洗澡休息会,又去餐馆当杂工,晚上十二点才回家。奇妙的是她还能抽出时间煮晚餐,洗衣物,清洁家里。而我,没有工作,在家里我什么也不做。

我心里明白,既然我没工作,靠老婆支持家里的经济,我应该扛起家里的家务,打理家里三餐,但我坐在沙发,动也懒的动。除了拿老婆钱,出外买早午餐给孩子和我,我什么也不做。我并不是好吃懒做之徒,从前我也工作,但被公司辞退,我再找不到工作,找了两年,我不再找了,在家里待着。我的朋友好几个也被公司辞退了,也找了工作几年。他们说,这就是现代的社会,公司先辞了第一班的工人,请第二班的工人,过几年又辞了第二班的工人,请第三班的工人,如此这般,再也没有长久的工作了。女性在这样的社会却活了下来,她们可以变坏在酒吧工作,可以当清洁工人,男人却丢不起面子,只能在家待着。我老婆还能工作,而我没有工作。我相信就算她被公司辞退了,她也可以当小贩,我却不行。

我知道我应该对我老婆心存感激,但我心里却憎恨她。是的,看她早上出门上班,我妒嫉她,恨她。我跟儿子说,我跟妈妈离婚,你不怪我罢?没想到他回我说,你跟妈妈离婚,那你吃什么?他说的他妈的对极了,我自己一个人出去,没钱我吃什么?所以我没离婚,在家里一边憎恨着老婆,一边靠她养着。

玛里拉(13)

流浪汉(191

我说:你这简单是什么意思?是我这个人简单,还是你的生活环境比较复杂?她说:是我办不到,办不到像你一样,抛开一切过这些,这样的流浪生活。我点头,说:女人不应该在外头流浪,你们在外面生活比较危险。她生气说:我只是还没准备好,等我准备好了,我会辞掉我的工作的。我笑说:你永远不会准备好的,不过我没有嘲笑你,你不应该过流浪生活。她说:为什么?你看不起我吗?我说:因为你美,在外面生活不适合你。她笑了,说:还没有人称赞过我美,你瞎了。我说:是吗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