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21

 背叛

钱用完了, 要上街上找。我都是找落单的女人,她们比较弱,容易得手。反正我有的是时间,在街道上闲逛,一边留意着。过了两小时,终于看见了猎物,我在她后面默默跟着。她似乎想买什么,却拿不定主意,要回家了,我赶紧跟着她。

我想等路上没人好下手,走了段路,她突然回头走向我,我吓的想被她发现了!她来到我面前,竟然哀求我说:先生,你帮帮我,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,你能帮我吗?我说:是真的吗?她说:要是你不信,你跟我回家看看罢。我便随她回去她家,她家里的冰箱果然空空,壁橱什么也没有。她说她没钱,什么都没有了。我问她没有亲人可以帮忙吗?她摇摇头。我觉得她怪可怜的,便叫她在家等我。我重新回到街上,等待猎物。等了三十分钟,看见了一位老妇,我怕那位向我求助的女人等的不耐烦了,我不再等时机,匆匆跑向妇人抢了她的手袋就跑。手袋里的钱,我留下100元给女人,里边的手机我也给了女人。她对我感激泣谢。帮助了女人,我的心里很畅快,这是我从前所没有的感觉。我对她说我明天再来看她。我想着我的计划,每天抢钱留下一份给她。她感激我的样子让我觉得我很了不起。从前我抢钱只是为了我自己,今后我有了另一个目标,为了她。我沉醉在自己的想像中。

第二天我照计划行事,得手后我跑去她家。警察已经在她家等着我,是那台我给她的手机泄露了行踪。让我心痛的是,她对警察说她不认识我。她背叛我!大难临头各自飞,这本来就没什么,我心里却愤愤不平,在我想为她做这么多后。

秀惠(4)

流浪汉 198

我只要把包裹按地址邮号分类就行,工作简单。中年看我做的对就回头做他的工作去了。久没工作,做了15分钟我便昏昏欲睡了。我真想躺下睡觉,但我给彦珍面子,勉力撑开眼睛。这真是我做过最困难的工作了,我做的满头大汗,又困又乏,直想躺下休息。到底几点休息啊?心里一直在想。看那中年没停下手,我就不敢歇息。真要命!人类真不该为工作而活,工作太辛苦了。我感到我分类分错了,但我不管,因为包裹太多了,几时才做的完?那中年走来检查我的工作,发现我做错了,要我回头分好。我脸红了,觉得这样我也做不好,太丢脸。我回头做起,觉得这工作怎么作也作不完,做的没意思。我还是把原先分错的包裹放在对的位置上,改好了错的部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