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4, 2021

 鸦片

世上许多事让人不明白,就譬如这个卢台长逝世,怎么就让你哭了个死去活来?为了你死去的宝贝猫阿来哭的这么凄凉,我还可以理解,为这个卢台长?唉,我有什么好说的。

该说的都说了,该辨论的也辨论了,我们彼此互不相让,也不可能说服对方。几千年来,正反两方都不能说服对方,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,主角不肯现身。主角不现身说法,这怎么有说服力?祂又为何创造这么个残酷的世界?有时候,你的脏碗盘放在洗碗盆里,等你忙过了要洗,惊见里头满布了蚂蚁,你要放水洗呢不洗?这些都是生命。不说有意的,说地上的蚂蚁,常常人踩上去是无意的,不知道自己踩死了许多的蚂蚁。我有次惊觉自己脚底布满蚁尸,我杀死了许多生命,这是无意的,但不是说嘛,最后审判时,这归你的罪,就算你不是故意的。我说这么多,是想说明,人在祂的眼里,就有如蚂蚁在于人,你明白吗?就是说祂不在乎你啦!既然祂对人类不屑一顾,那么祂与我何干?

我看虔诚的信徒会有点疑惑,假使一切不是真的,那么他一生的信仰算什么?但不会,因为主角不会现身,信仰反而获得保证,祂一直都在。虽然我跟你吵,但我也觉得祂是需要的,祂是鸦片,在这残酷的世界,是千千万万人的安慰剂。

秀惠(12)


流浪汉 206

等工头说完走了,彦珍望望我,一脸无奈。我说:他是不是要炒了我?她说:要炒你还用的着跟我说这么多话?人家是看我的面子让你改进。我说:你的面子挺大的。她说:拜托你,看在我的面子,明天好好做好吗?我笑说:你的面子挺大的,人人都要看你的面子。她笑了,说:在社会上跑,我给人面子,人家也会给我面子,你懂吗?我说:我不懂,我只看我自己方便。她说:所以你失败嘛!我说:你说什么失败?她知道说错了,赶紧向我道歉。我说:你不用道歉,我是失败,我不在乎。她不敢接话,赶紧催我上车,我说:去哪吃东西?她说:你这么早就想吃饭了?我说我饿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