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1, 2021

 救济

不能出门的日子,很多家庭挨饿。我有幸不在这受苦的行列,感恩。阿燕问我要不要出来帮忙?虽然我没有这个义务,我想了想,还是答应她。我觉得我是幸运的那个,应该帮助不幸的一群。

我负责送饭盒给无助的家庭,每天早上义工们煮好了饭菜,备好了饭盒,我和几位同道便各自拿各自需派送的饭盒,至少百盒以上,出发派送。我负责派送的这区,花了我整个上午才派完,到午后两点我才能吃我的午餐。有时候我也派送晚上的饭盒,但这不多,因为我的体能受不住。派送饭盒最感安慰的是,收到饭盒的人,流露出感激涕泪的表情,连声道谢。这满足我的使命感。我印象深刻的是,开放时,大家可以出来了,有一老头,我每天送饭盒给他,他都对我连声道谢,好像我是他的救命恩人,老头每天来餐室坐,碰见我像不认识我一样,连招呼也不打。我心里满腹滋味。

政府又关闭,我还是幸运的那个,又做起派饭盒的工作。我负责同一区,当我来到老头的屋前,把饭盒交到老头的手中,他对我连声道谢,差点就要对我下跪的样子。我的心里五味杂陈,满腹滋味。

秀惠(13)

流浪汉 207

她载我到快餐店,点了餐给我,她却不吃,说她不饿。等我吃完,我们回她家,我躺下睡懒觉,她匆匆做了点清洁工作,说她要出去一会。我问她去哪?她说她要吃饭。我说要跟着去,她说你怎么吃了又吃?我说你想偷偷去自己吃些好的,骗不了我。她不回我,我便跟着她出门。当她把车停在一排店屋后头,我觉得眼熟,不就是她载我来翻垃圾桶找食物的那次那排店屋吗?她说她每天逼自己一餐要翻垃圾桶找食,你要不要跟?我说不是因为我跟来的关系你才故意来的吧?你去你要去的餐馆罢,我在车上等你好了。她不理我开门出去,我只好也下车了。她翻开垃圾桶盖,手指挑挑捡捡,我在旁观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