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21

 帐单

你已经欠我5070元了。妻说。我听了吓了一跳,心想有这么多?

事情是这样的,有一天妻说:不如这样,我每天做一件家务,你就写一张欠条给我,说欠我十块钱?我觉这个游戏好玩,便爽快地答应了。每天妻拿张小纸张给我,我像大老板一样很大方地写了欠十元,签了我的大名。我签的很爽快,如今欠条数目居然累积到了五千元!我想了想,原先我说着好玩,并没有说是否要兑现这些积欠的数目,我可不可以赖账呢?可是如果赖账的话,显的我太小架子气了。可是如果放着不管,数目一直累积下去,终会达至我还不起的地步,想着我就不寒而憟。我想了想,就有了对付她的办法。下一次当妻拿了纸条给我,我就写了5分一角的,我说你做的不好,不值得给你十元。妻气的脸黑,但她一言不发。我想她会想办法应对,果然她做的家务质量下降,扫地扫一半,洗衣拉长时间洗,让我没有干净衣裳换。

我知道这样下去会两败俱伤,便跟她谈条件求和。我说这个游戏不好玩不要玩了,她坚持我先还给她我欠她的钱才来谈。我忍痛还给她五千多块钱,声明我不再签什么欠条了。妻说为什么你的头脑一根筋,你不会倒过来你做家务跟我拿欠条?咦?我怎么没想过这主意?这主意不错,我想着做什么家务跟她拿欠条。只是我心中隐隐觉得,她好像落了什么圈套给我进似的。

秀惠(14)

流浪汉 208

运气不好,没有好吃的。她到第二家垃圾桶翻找,一翻开盖一只老鼠跑出来吓了她一跳。我笑说不用找了,好吃的给它吃了。她没好气地往第三垃圾桶走去,说:现在食物很难找了,竞争越来越激烈了。我笑说:噢,越来越多人找垃圾食物吗?她说:是,我看见越来越多的流浪汉了。我说:那你不应该跟他们抢食,你还是去买你的食物罢。她望了望我,说:或许你说的对。她说着翻找第三垃圾桶。远远有个人走来,在暗黑的后巷这里,看不见他的脸。我已经有警觉,这个人是我第一次来时,骂我王八蛋的人,我躲他躲的快,可我感到我认识这个人,他慢慢走来,我更觉得眼熟,心里想着是谁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