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7, 2021

 穿肠毒药

酒不是好东西,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老公每天晚上都要喝上一两杯。在我小时侯曾好奇地偷偷偿了酒一口,这玩意真难喝,从此我就绝口不喝了。我不知道我老公独好此味,婚后我才知晓,我恨死了这东西。

酒是穿肠毒药,我后来才知道。我屡次劝告我老公,这是毒药来的!他屡劝不听,还笑我傻。他说喝了酒,让他飘飘欲仙,感觉真好,你应该也尝试一下。我说这就是酒是毒药的证明,它让你飘飘欲仙,麻醉你的神经,然后要你的命!我绝不拿自己的命开玩笑,我也绝不让你拿你的命开玩笑!老公他说,这是我维一的娱乐,你无权禁止!真气死我了!我是为了他好,他真不知好歹。看着他每天慢性自杀,我怎么能够听之任之?终于有一天,看他喝酒,我忍不住我的火山爆发,我把他珍藏的名酒统统砸了。他看了青筋暴现,我从来没看见过他发这么火的脾气,可怕极了!他双手掐住我的颈,我感到我就要死在他手里了!幸好最后他松开了手,跑出外面,第二天下午才回家来。

我没想到他为了这些劳什子的穿肠药就要把我杀了,我难过地哭了。我想着离开他。我们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,他没有为了掐我颈的事向我道歉过,我也从不为了砸了他的珍藏酒而道歉,凭什么他?日子还是照过,我还是每晚看着他喝酒,恨的我牙痒痒。

秀惠(11)

流浪汉 205

中年瞧我入神,转身做他的事去了。我跟着继续我早上的工作。我越做越投入,速度快了许多。原来人久没工作,投入工作头几个钟点会觉得烦闷,但是愈做下去反而愈投入,乐在其中。我现在便觉得工作有趣,当然这股热情不知道能维持多久。果然工头来训视,看了我的表现,满意地点头。我一见顿时兴致陡降,工作又慢了下来。我心里只盼着下班收工,无心工作,又开始出错,工头来几次纠正,看的出他不耐烦了。放工前彦珍已来等着载我,好像怕我逃走似的。工头拉她到一边,口沫横飞,一定是向她投诉我的表现,我心里毫不在乎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