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31, 2021

第二人生

元宇宙是富人的玩意,像我和阿虫这等人是永远跟这些玩意沾不上边的。富人玩够了现实世界一切刺激玩意,他们要在虚拟世界玩第二人生,悉随尊便,只要不烦扰我和阿虫这世的人生便行。

看似跟我们毫无关系的元宇宙却竟干扰到了阿虫,原来某某公司搞了个抽奖,首奖就是体验元宇宙,阿虫竟中了头奖。我对他真是又羡又嫉,讽他说你不要回来了,过你的第二人生罢。阿虫得意洋洋,说他这生得不到的,要在第二人生得到!他要偿尽美食美人,才不枉人生一场。我酸溜溜地说,这都不是真实的,是想像的,虚拟的。阿虫体会到我的醋劲,更是得意。到了那天,阿虫在家人陪同下,到了这家大公司。现场挤满了人,媒体,要看这个穷人体验这富人玩意后的感想。阿虫被戴上头罩,开始他的奇幻之旅。开始几分钟,看阿虫的身体抖动,大家还绕有兴味,但很快就索然无味了。只有阿虫在玩,其他人只是干瞪眼。人们散去了。

我看直播也烦闷不看了,第二天却传来惊人的消息。阿虫回到现实世界,却宣布他要永远待在第二人生,不回来了。这可能吗?大家议论纷纷,这没有先例,国家要先立法。我想第二人生果然比在这残酷的现实世界美好,阿虫偿到了甜头,他不要回来了。电视上,公司人员在拖拉着阿虫,阿虫死也不肯离开座位,是的,他宁愿死,也不愿离开第二美好人生。

秀惠(10)

流浪汉 204

他尴尬地笑笑,说:我父母交代我的,我以后也会这样交代我的儿女,当然,你不这样做没关系,这是你的人生,你的自由。我想起从前我的爸爸妈妈也有安排我认识女朋友,似乎人都有种本能,想传宗接代。我却没有这样的欲望,就算从前年轻时有,这念头早不知在哪时飘散不见了。我说:我这代在我手里绝种了。他瞧了瞧我,说:你还年轻,还有机会。我说:不会的,我是不会生孩子的。他说:这是因为你还没有遇上爱人,要是你遇上了你的爱人,你会跟她生孩子的。我哦地一声,想起了海珊。我许久没想起过海珊了,这时我在想我爱她吗?我是不爱她了,那从前我爱她吗?我不爱她,我心里肯定。现在我觉得我离开她是对的,我很高兴我作了个对的决定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